作者: MUTSuTOkaTA (關於福爾摩沙的夢) 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閒聊] 王雪峰
時間: Fri Apr 17 01:17:34 2009

:    1998年 王雪峰(股市連線 繼續高票)
:            林重謨(國大聯合競選給人家插黑旗 本來都在謝系那邊跑)
:                  結果小夫當然要支持正統子弟兵卓榮泰 就開始遊走囉
:                  算是不穩的股市連線 不過也吸了滿多喜歡她作風的票
:            林濁水(舊潮流 這屆選完想交棒給李建昌 結果初選沒過)
:            卓榮泰(沒福利第一大弟子 宋七力事件全台第一個要跟小夫同進退)
:            施明德(仗著做過幾年牢 洪奇昌把台南市讓給他 他不好好經營)
:                  整天在台北X女人 這次又挑了一個台北北區 夠綠的
:                  又想不勞而獲 不過也是張晉城被開除黨籍空出一席
:                  他可能覺得他副院長沒幹 這立委要還他

關於施明德的那段有誤
事實上,並不是施明德副院長沒幹成,要還給他一席立委作為補償,
剛好相反,是要徹底打垮施明德

而且施明德那時選的是立法院長,不是副院長
大約解釋一下那時的情勢
1995年12月第三屆立委選舉,施明德當時身為民進黨黨主席,同時當選台南市區域立委
1996年2月就職後,立即積極投入立法院長選舉,角逐院長寶座。
為了當選立法院長,施明德與新黨合作,共同對抗國民黨提名的劉松藩,
當時陳水扁擔心施選上院長後,變成民進黨的明星
所以唆使他的嫡系張晉城跑票,最後害得施明德以一票之差飲恨敗北!

然後96年3月總統大選民進黨大敗,施明德依慣例辭去黨主席
之後施明德就失勢了!

你以為會賞他一個立委作為補償?那就錯了
不但沒有,陳水扁那派還發動攻擊,指責施明德與新黨合作,背叛民進黨!
然後一堆深綠的開始攻擊施明德

到了98年,施明德要選立委,參加黨內初選
民進黨內的福利國+正義連線+新潮流更是聯手封殺他
當時台北市北區共有7人參加初選
就是當選的這5位外加陳文茜、許陽明。

許陽明何許人也?就是管璧玲的老公,特別費大混戰時被牽連到的那位可憐虫。

98年初選當時,盛傳「毀施滅姬」之說,目的就是要幹掉施明德這一派的人馬!
姬:建國妖姬,就是陳文茜。
當時兩人所獲得的黨員票居於倒數1,2名。陳文茜倒數第2,施明德倒數第1。

但後來陳文茜退出初選,並籲請原本支持她的人在電話民調中支持施明德。
才讓施明德在民調部份沒有墊底。

民調與黨員票加總記分之後,施明德終以吊車尾的成績,擠下許陽明,
得以被民進黨提名參與北區立委選舉。
民進黨在台北市北區提了5席,5席全上。

其實在初選過程中,施明德根本是驚濤駭浪,
黨內並沒有要補償他失去院長的氣氛存在,

所以後來,施明德也和民進黨愈走愈遠了,最後終於退出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