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古文功底好       

林毅夫等人創辦的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設立在北大朗潤園一座四合院內,二零零一年新院修繕,林毅夫取名「萬眾苑」,並寫下《萬眾苑記》掛在自己的辦公室(附錄一)。

美的研究中心 萬眾苑 台商打造的傳奇 中國時報   焦點新聞   910531

兩岸傳奇人物林毅夫,在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內,有一個「萬眾苑」的傳奇故事。因其在中國大陸的影響力,從事投資公司的台商萬眾主動捐資兩百萬美金,作為興建其宮廷式建築辦公室之用,使其成為世界最漂亮的研

究中心。

 

經常接待外賓的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校園的一隅即前清親王府第朗潤園。急欲培植更多人才的林毅夫,決定擴建學習空間,卻苦於經費不足,一次在香港開會的機會,與台灣眷村長大的商人萬眾相識,開啟了「萬眾苑」的傳奇。萬眾,聽到林毅夫的構想,且參觀過該中心古色古香的建築模型後,主動詢問需要多少經費,得知為兩百萬美金後,立即無條件同意捐贈,隨後也分兩次完成匯款,只是從此萬眾音訊杳然,連要其參加動土典禮也找不到人,直到工程即將完成之際,才突然打電話詢問「萬眾苑」的經費問題和進度如何。

       



萬眾何許人也?

地下金融教父 萬眾判7年10月

亞陸機構董事長萬眾涉嫌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給急需用錢的上市公司後,以暴力手段解決債務,獲取不法利益高達6億多元,高雄地院依常業重利等罪,判處萬眾有期徒刑7年10月,同案9名被告分別遭處6月至1年10月不等徒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pr/14/today-so8.htm


萬眾涉及高利放貸求刑7年 父親、前妻同遭起訴
http://www.nownews.com/2003/06/20/331-1471618.htm


萬眾與涂錦樹對質 檢方強制拘提 場面火爆
http://www.nownews.com/2002/12/20/10844-1390292.htm


律師被綁?/兩岸知名金主小名「小龍」 38歲萬眾寫傳奇
聞名兩岸的台籍商人萬眾,這兩天又成了台灣傳媒的焦點人物。萬眾曾經因為理念的認同,大手筆捐助2百萬美金給從金門叛逃的林毅夫,協助興建北京大學經濟研究中心的「萬眾苑」,也曾捲入台鳳黃宗宏丟蛇事件,一度成為警調人員偵辦地下錢莊的目標。不過,萬眾向來行事相當低調,不料卻捲入涂姓律師遭黑道挾持案,也再度成為外界關心的話題人物。

http://www.nownews.com/2002/12/20/139-1389952.htm




        一個叛國賊住一個黑道送的樓
        有句成語剛好可以形容嘛    什麼為堅嘛? 我忘了

 

 

附錄一

 

林毅夫古文功底好
《萬眾苑記》典雅清麗,赤子之心激揚紙上。

林毅夫等人創辦的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設立在北大朗潤園一座四合院內,二零零一年新院修繕,林毅夫取名「萬眾苑」,並寫下《萬眾苑記》掛在自己的辦公室。《萬眾苑記》典雅清麗,赤子之心激揚紙上,顯示林毅夫不僅經濟學造詣深厚,而且古文功底不凡,以下是節選:

萬 眾苑位於北京大學未名湖北,昔日皇家園林朗潤園內,與園明園一牆之隔,為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新建之辦公院落,凡正屋、樓閣、軒房、廊屋共一二九間,與致福軒 回廊、曲徑相通,假山錯落,花木扶疏,小橋映帶,湖水環抱,亭台樓閣,綠樹掩映,既有江南園林之古韻,又富皇家殿宇之神采,留連四顧,撫今追昔,心悅之 餘,不禁慨然。

……自鴉片戰爭以降,列強環伺,民族沉淪,救亡圖強,為我中華有志之士不捨之追求。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激勵多少英雄豪 傑。中心諸學子,秉承北大愛國、進步、民主、科學之傳統,願捨身名山,作育英才,探索經世濟民之道。萬眾先生,京畿順義人士,生於台灣,白手創業,年僅而 立,卓然有成。吾等何幸,得其襄助,以遂我志。致福萬眾,任重而道遠,當孜孜不倦,奮發向前,吾其勉之!

 

附錄二


最美的研究中心 萬眾苑 台商打造的傳奇 中國時報   焦點新聞   910531

 楊基山/宜蘭報導 兩岸傳奇人物林毅夫,在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內,有一個「萬眾苑」的傳奇故事。因其在中國大陸的影響力,從事投資公司的台商萬眾主動捐資兩百萬美金,作為興建其宮廷式建築辦公室之用,使其成為世界最漂亮的研究中心。

 經常接待外賓的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校園的一隅即前清親王府第朗潤園。急欲培植更多人才的林毅夫,決定擴建學習空間,卻苦於經費不足,一次在香港開會的機會,與台灣眷村長大的商人萬眾相識,開啟了「萬眾苑」的傳奇。

 萬眾,聽到林毅夫的構想,且參觀過該中心古色古香的建築模型後,主動詢問需要多少經費,得知為兩百萬美金後,立即無條件同意捐贈,隨後也分兩次完成匯款,只是從此萬眾音訊杳然,連要其參加動土典禮也找不到人,直到工程即將完成之際,才突然打電話詢問「萬眾苑」的經費問題和進度如何。

 佔地七百坪,灰瓦紅牆,氣派非凡的「萬眾苑」,如期在去年十月間落成,朱鎔基親往主持剪綵,諾貝爾獎得主孟代爾也來道賀,捐資人萬眾也應邀到場,成為受注目的人物之一,該處則被譽為世界上最漂亮的研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