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03月29日:持槍在南投縣草屯鎮殺死一人。
        1985年07月15日:持槍到台中縣霧峰鄉的土雞城宴,遇警方臨檢兔脫,但遺落一個彈匣與多發子彈。
        1985年10月        :在雲林縣西螺鎮挾持二名女子,勒索50萬元。
        1985年09月20日:持雙管獵槍與同夥在雲林縣崙背鄉正開槍擊斃雲林縣議員林棋棟。
        1985年12月29日:在台中市與警方發生槍戰,後逃脫。(註一)
        1986年01月06日:在嘉義市和警方發生槍戰,後逃脫。警方兩人受傷,同夥一人遭擊斃。
        1986年02月10日:在台南縣北門鄉發生的警匪槍戰前逃脫。
        1986年03月14日:開車載同夥前往台中縣沙鹿鎮長家開槍。
        1986年04月07日:在彰化市持衝鋒槍、手槍和手榴彈與警方發生激烈槍戰,被警方子彈擊中左胸,重傷就逮。同夥一人舉槍自戕。(註二)
        1986年                :因殺人被判刑二十年。
        1987年01月06日: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判刑五年。
        1989年12月06日:於台中榮總戒護就醫時被劫走。
        1990年        :以他為首的強盜集團在台中、南投一帶恐嚇勒索商家,據傳勒索所得可能破億。(註三)
        1990年05月03日:持槍追殺計程車司機與挾持路邊房屋的屋主,同夥被逮但他逃脫。
        1990年11月20日:在台中市被捕,起出兩把烏茲衝鋒槍、三把手槍、500多發子彈。
        1997年10月31日:因在獄中遙控買槍處理債務,被判刑六年。
        2002年                :假釋出獄。
        2004年                :擔任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邀請山口組會長與AV女優至草屯觀光夜市。
        2008年12月18日:與吳敦義與李朝卿夫婦同遊峇里島。
        2009年10月16日:擔任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朝卿後援會長,組織「兄弟姊妹後援會」。
        2017年                :假釋期間屆滿。

        註一:此時他與十大槍擊要犯「黑牛」黃鴻寓來往密切。
        註二:死亡的陳建鵬原為顏清標的頭號保鏢,顏清標被管訓後他成為台中海線的老大。
        註三:期間涉及草屯鎮300萬元勒索案,草屯鎮遊藝場槍擊案,台中市理容中心500萬元勒索案,持有為數不少的槍械,本人自稱期間所得僅約1000萬元。
        註四:前科有殺人、恐嚇、妨害公務、妨礙兵役、結夥搶劫、竊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強盜、開設賭場、販賣槍械......等三十多項。
        註五:江欽良先生目前為致力於草屯觀光夜市發展的更生人。

        延伸閱讀:

          http://weekly.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tzeng20041113070725

        夜市週年慶 日本AV女優來台參觀

        http://www.99ch.com.tw/news-detail.asp?lang=1&doc_id=5891

        中台灣黑道風雲-----------第四十五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