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路上賣養樂多的阿婆 ,他們都是養樂多公司的員工,而且販賣的養樂多絕對是新鮮、合格、正牌的養樂多,養樂多公司能在台灣屹立不搖這麼久,品牌形象也一直很好,我想應該不需要懷疑人家的品質,至少他是少數我能夠信任的企業啦。

        其次,養樂多於民國53年開始於台灣販售,那時的台灣貧窮,小朋友普遍營養不良,養樂多公司的理念就是以低廉的價錢將100CC的健康傳達給每一個小朋友,於是有了養樂多媽媽。

        所以,早期養樂多媽媽是會送養樂多到你家的,算是早期的宅配,現在有些飲料攤會需要養樂多、公司行號會幫員工訂購養樂多搭配早餐,這些都由養樂多媽媽配送。

        你會覺得養樂多媽媽的存在很奇怪,那是因為現在隨便走到便利商店就能輕易買到養樂多,早期便利商店不存在時,養樂多媽媽幾乎就肩負了整個養樂多公司的銷售量,民國80年代,養樂多媽媽一年的薪水可以在三重買一棟房子。

        至於你說很難賣,我想說的是,養樂多公司現在最大的販賣量仍是靠養樂多媽媽撐起的,現在台灣仍有一千六百多位養樂多媽媽,大約佔了整體業績的六成。

        現在做養樂多媽媽這一行,已經沒當年風光了,無底薪,全靠績效獎金,每天要吸灰塵,還要拋頭露面,刮風下雨要賣,艷陽高照要賣,維持他們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只剩下熱情而已。

        許多養樂多媽媽,一賣就是四十年,與這份行業產生了感情,也與客戶彼此熟識,養樂多媽媽就是這樣的一種存在,常常你覺得她不是那麼重要,但當去菜市場,又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時,才會覺得心中有一股熟悉的溫暖。

        小時候跟媽媽到市場買菜時,總是吵著要買瓶養樂多。不曉得各位有沒有跟養樂多媽媽買養樂多的經驗,假如有的話,你會發現養樂多媽媽都會體貼的用一塊布將外面的水氣擦乾才遞給你,養樂多媽媽就是這麼貼心。

        手指輕輕的摳弄著輕薄的硬紙封口,刷的一聲將它撕開,嘴唇貼上,輕輕啜飲著滿口的酸甜,好像健康與幸福都融入在這小小的飲料中,沁涼的觸感從舌尖傳來,嘴角忍不住漾起微笑。

        養樂多是台灣跨時代的記憶,而養樂多媽媽更與這份甜美的童年回憶產生不可分割的鍵結,我始終認為,假如少了養樂多媽媽,那養樂多好像就少了一股溫馨的味道。

        養樂多媽媽,不只是單純賣飲料的小販,她為早期物資貧乏的台灣點綴了回憶裡那滿口香甜的滋味,也是許多人消逝童年難以忘懷的身影。

        小八卦:

        1)  養樂多媽媽不但是正牌的,養樂多公司還有養樂多媽媽的專屬網頁,每個媽媽都工作三、四十年,非常值得敬佩。

        2)  養樂多公司賣的不只是養樂多與布丁,還有日式拉麵、運動飲料、護手霜。

        3)  養樂多民國53年開始於台灣販售,早期用的是玻璃瓶裝,直到民國60年,為了小朋友安全起見,全面換成現在常見的這種包裝,那僅賣了七年的玻璃瓶裝,現在非常罕見,在收藏家眼中,一個可以賣到七萬元。

         4)  據非正式統計,台灣有高達七成的小朋友曾經試過這種喝法:咬破塑膠瓶的瓶底,將養樂多反過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