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標準舞的比賽很黑暗

        其實並不是標準舞的比賽很黑暗 ,而是標準舞比賽,是很多大學生第一次接觸到〝社會〞真面目的時候 。你在學校功課第一名還是最後一名,你無法賺到錢,也無法害別人賺不到錢 。可是你標準舞比賽贏了XXX,你可以搶他的學生,可以拿獎杯到處招搖撞騙 。比賽有很多實在利益,所以自然會有黑暗面來干涉他 。但是看看其他世界,買個國中老師位置200萬,助理教授500萬 ,地方特考考前直接給你考卷,口試只問你爸爸最近過的好嗎?老爸是將軍,兒子輕鬆升少將,其他同期少校都升不到就退休 ,黑暗,到處都是,標準舞比賽只是冰山的一角罷了 ,另外,標準舞比賽,也只是身為學生的大家,比較早有機會看到的社會罷了 。

        當然話說回來,有黑暗也會有光明 ,所以真正舞蹈圈的人,不會問你拿過幾個獎杯,會問你在〝哪一場〞比賽贏了〝誰〝 ,大家內行人都會知道,哪些比賽有公信力 ,台灣舞蹈有兩大派系,和一堆地方小派系 ,兩大派系鬥歸鬥,但辦的比賽都比較公正,兩大派系都出一堆高手,所以通常比較有名的選手,都跑這些比較公正的大比賽。高手雲集,裁判專業 ,缺點就是競爭很激烈,新人組可能比地方比賽的職業組還難跳 ,新手來比會很挫敗,辛苦練舞三四年,出場一樣初賽被幹掉,所以能在這些大比賽跳到一定的水準,就算是業餘組,基本上,舞界每個人都會知道你是誰。至於地方比賽,通常不是彭老師的場,通常不會去比,因為黑暗面太多了,一個冠軍5~10萬塊,一場比賽有數個冠軍,這也是為啥有人舞跳的不怎麼樣,教舞資產幾千幾千萬的由來,然後很多裁判的舞,比自己的學生跳的還糟糕,你的舞要讓這種人去評,實在很OOXX。

        學跳舞,有聽說玩到工廠賣掉,公司倒掉的,拜裁判,買成績,請裁判喝花酒,學舞我第一次聽說可以在台灣學費花到破千萬地,但是基本上身為年輕族群,你有著跳舞最重要的資產〝年輕〞,所以你可以不用走這條歪路,扎好基礎、腳踏實地,然後直接挑戰困難,從高手當中競爭與成長 ,自然買成績的裁判不會找上你,因為你年輕沒錢;有水準的裁判欣賞你,因為你基礎扎實、腳踏實地, 你可以在光明當中走你跳舞的路,不用去搞得一身腥 ,等你跳舞跳到某個層級後,你的世界都是專業人士,自然黑暗面就會非常的少。

        缺點是,競爭激烈,每個人都是高手,所以成就感需要非常大的努力,才會略有點回報,不像走偏門,快樂掌聲榮耀會來的很快,然後很容易融入地方派系當中,我以前一場比賽報7組拿7支獎杯,念碩士時,看看系辦發現,我的獎杯比系上加起來還多 ,但後來去比大比賽,卻進不了決賽,所以這些獎杯,現在都像垃圾一樣被塞在儲藏室 。另外,比賽,千萬不要經過國家,只會更黑暗而以。政府辦的比賽,根本沒人想去,請外行裁判、內定成績、瓜分經費 ,某神級選手余XX在高雄被做掉,主辦單位就是高雄市政府,兩年前的事情

        2 跳舞跳上床

        大家都會有個想法:跳舞和舞伴跳上床。

        但其實這其中誤會很大。跳舞是:和舞伴吵架吵翻天,但是教舞教上床才對。 當然如果你只把跳舞當運動,會不會和舞伴跳上床那是個人修為問題,但是一個選手和舞伴之間,爭執很多就算了,你們將會是世界上,對對方所有缺點最清楚的一個人,所以彼此間任何的異性相吸、神秘感、崇拜感、刺激感,全都不存在,除非你真的舞以經跳到十足的專業,跳起舞來舒服又順暢,否則跳舞只會增加你和對方更多的爭執罷了,一個人你陌生時覺得他很帥很美,然後一起練舞,過了一兩年,你會嫌他動作很醜、愚笨、食古不化、固執、呆版、遲鈍......他一點優點都沒有,只有一身的缺點,沒辦法,這就是跳舞必經的黑暗期,在你技術不成熟、在你線條不穩定、在你基礎不扎實時, 你的眼光絕對跑在你的技術,和你舞伴的技術前方非常遠的位置,所以對方在你眼中,只會是個垃圾,舞怎麼跳的這樣醜,比賽影片超爛不敢看......等等。然後大家以為妳們之間的浪漫,其實一點也不存在,妳們的浪漫,要等到非常多的技術基礎穩定後,才開始建構,大蓋要職A水準,妳們才會開始享受你們的舞蹈,找回妳們間的浪漫,不過多少舞伴稱不到那個時候,就拆夥,甚至分手,離婚。

        真正的曖昧對象,通常都不是舞伴,而是學生。學生崇拜老師,你的技術會跑在學生眼光之前,自然學生對你就充滿著崇拜和幻想,尤其是摩登。拉丁還男生女生各自主權獨立,摩登男生跳得好,女學生搭在你的身上是一種享受,但是你的舞伴搭在你身上,永遠都會嫌東嫌西,這也是為啥很多老歪愛換舞伴的原因。

        老歪比台灣或日本人對異性還沒耐心,就算不是甲甲也是,老歪的八卦也很多,另外,到國標社把妹,恩~~想太多。大學時,我看多太多靠跳舞把妹失敗,落寞而歸的學弟,你舞跳不好,到社團來很容易被當垃圾,除非你天生協調性好,否則帥哥過來沒經過一些鍛鍊,也沒啥甜頭可以吃,當然啦,如果你要騙同樣是新手的學妹,然後兩個人對跳舞只是玩玩另論,舞蹈界是這樣地,一個人的帥,他的舞技佔8成的影響,身高和長像是另外兩成,舞跳不好,來這個世界,自取其辱罷了!

        另外,跳舞性器會黏在一起?你是說胸部還是下面?下面的話,就算是跳摩登,也還好,男生沒反應,女生感覺不到。胸部的話,對跳舞的人而言,那只是身體上的兩塊肉,就像臉頰也有兩塊肉一樣,拉丁通常碰不太到,摩登倒是貼的很緊就是了。基本上跳舞的人對異性陌生感和刺激感會很低,要引起很直接的性反應,必須要有很多內層面的東西才行,一個裸體正妹站在我面前,我不一定會有反應,但我家閃光我就會有反應,單純的外在刺激對跳舞的人而言,是不太足夠地,因為麻木了就像婦產科醫生一樣。

        3 國標很花錢

        選手很辛苦,當然對愛跳舞的人而言那不叫辛苦,就像打電動打三天打到暴斃那種人,也不認為打電動辛苦一樣。選手最大的煩惱是:學費很貴。只好到處想辦法弄錢,我ㄧ個月基本學費一萬,不含比賽報名費、高鐵台北高雄來回費、舞鞋用品開消。更不含比賽前狂加課、比賽找人做頭髮......等等。 女生更要補水鑽、裝飾品、化妝......等等。 另外,表演吃桌費更是一筆開銷,一個晚餐都一千起跳。然後教跳舞,在這個尷尬的時期,舞技不上不下,學生自然不像大咖那樣好找,教舞雖然時新很高,但是學費更高,教兩堂賺的錢,上一堂就光了,所以想跳舞,只好繼續靠媽媽養,沒辦法夢想和現實,你只能選一樣,去當工程師,你就要放棄跳舞,想跳舞,你就要靠媽媽養,更不用說想開教室,靠媽媽賣房子來幫你買,不然幾百萬(台北幾千萬)賺到時都幾歲了?沒辦法,這是跳舞的門檻,大學社團玩一玩當然很便宜,但是想當選手,花費和大學社團比起來,會直接多一兩個零在後面。

        至於練舞辛苦?會講那種話的人,對舞的熱愛還真的太不足了吧!我的老師,連他的兒子都選手退休當裁判很久了,他昨天才在講,他的夢想就是中大樂透,然後去英國買個房子住在那邊學舞,煩惱沒有足夠的本錢去追求更高的舞蹈,才是選手最辛苦的地方。

        4 亞洲人跳舞吃虧是吃虧

        但其實只是小虧,整體還好。世界摩登前六名不就有一個美裔華人,聽說還台灣南投出生的,不知道是不是芭樂。日本也出過世界前六名,拉丁則是大陸現在急起直追,以前是因為民族性和華人自小教育問題,所以弱勢。記得某次比賽,我很煩惱我的身高跳摩登會不會很吃虧在場上被吃掉看不到,所以我就很仔細地去研究那場比賽職A身高和我差不多的選手在場上的情況,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擔心,身高很高破18x,在盤旋的動作確實有一些優勢,近看壓迫感會很強烈,但是也只有一點點曾度的優點,至於身高180以下,大家其實很平等,當然過矮男生身高165不到會吃虧,但是對中間人而言,大家平等技術才是關鍵,也因此,很多世界級選手,身高都16x只是他們軸心拉的很強,你會以為他很高罷了。Mirko跳起舞來像180   但他的身高才175左右。

        所以,跳不贏人,不需要怪裁判不公平、不需要怪自己外表不好、身高不高。努力練舞,加強實力才是正解,台灣本來舞蹈在亞洲是第二把交椅緊次於日本,現在差不多被大陸幹掉了,但在怎樣看,還是有一定的實力,並且也在成長進步,沒有想像中那樣爛(PS,是大陸成長不正常快速,才顯的台灣好像比較差。)最後,亞洲人吃虧的地方,在於歪國人白種優越感,還是會吃一點悶虧地,包括你去歪國學舞。
 

        5 標準舞是劇烈運動

        拉丁和摩登,和拳擊、和羽球、和游泳比賽,消耗熱量是一樣地,除非你跳錯或是空有招數沒有內力,我拉丁起家,後來轉摩登,我一點也不覺得摩登消耗體力比拉丁低,兩者都可以在30秒內讓你汗水飛到觀眾席,這更是為啥比賽場上年輕就是本錢的因素,體力、速度、身體彈性,年輕才有足夠本錢發揮,等到跳到有年齡了,就可以轉換成用熟練準確的力量來跳舞,畢竟年輕時扎好了舞蹈的基礎,體力下降身體彈性變差後,你卻有熟練並且準確的技術可以運用,用更舒服通順省力的辦法,做到相同的舞蹈效果。所以真正專業的老師,越老越有價值  只是很多大學生都不懂,摩登身體貼上去就會被那些老師的功力給嚇到,多少現役職A留英的選手,依然會偷偷或是光明正大定期去上他老師的課,只是大學生通常還是比較喜歡跳起來很炫又常表演的現役職A。另外,跳舞是最安全的運動,除非你當老師在做錯誤示範弄傷自己,跳舞哪裡痛,哪裡酸,就代表你哪裡跳錯、哪裡歪掉。千萬不要勉強硬做,多問老師,教老師幫你把動作調正確後再來衝、再來拼不要糟蹋自己的身體,更者,不要養成錯誤的習慣,不順的動作越勉強去做,你在比賽場上裁判會發現你歪的越厲害,只會拿到越差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