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一直以來都是跟NIKON採購相機給太空人拍照,在2007年8月份時,美國太空總署 NASA 訂購了76部Nikon D2Xs數位單眼相機、39支Nikko鏡頭(共兩種)、64支閃光燈。接著又在去年底12月訂購了11台D3S和7支AF-S Nikkor 14-24mm f/2.8G ED,用於太空的攝影紀錄工作。這些相機跟鏡頭都是跟一般市面上買到的一樣,沒有特別改裝過,Nikon的相機已經在NASA使用下在太空中拍了七十幾萬張照片,從1971年開始NASA就跟 NIKON合作至今了

        至於NASA裝在太空船外面的相機,還是柯達的天下,去翻翻Nikon的數位單眼相機的說明書就知道,那些相機允許的溫濕度範圍,離太空中的環境還有一段距離,而黑色的機身一拿到太空艙外,被陽光一照到,溫度馬上飆升,而沒太陽的地方溫度又太低,電池可能都無法運作,所以只能在艙內使用。太空人進行太空漫步時,或是裝在太空船外拍的,還有NASA射到火星上的機器人,裝的都是柯達特製的相機,那東西的價格一台可以抵上好幾台賓士;而柯達製造的間諜衛星專用相機與鏡頭,價格已經快和戰鬥機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