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k就是電子墨水,為什麼他適合長時間閱讀?因為他不會自己發光,我們螢幕會看越累是因為顯示器的光比較多會直射到你的眼睛
,螢幕的發光體會像日光燈那樣高頻率的閃,速度很快,你感覺不出來,但是你的眼睛會有所反應,所以容易疲累。但是電子墨水跟書上的文字一樣,必須靠四周的自然光反射。

        然後他是如何成像?大家應該有看過玻璃雪球,把他搖一搖球就變白色原理類似,電子書上面有很多的微小封閉、充滿液體的凹槽,通常一個凹槽代表一個像素,凹槽裡面有微小粒子,帶正電或負電,利用正負電場來控制粒子的位置( 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 這叫做電泳。

 

        人看的方向
          ↓↓↓

              凹

 

        當粒子到上面時,那個點就會看起來比較亮;當粒子到下面時,那個點就會看起來比較暗( 比較深加上有液體,光反射比較弱。)。

        這樣就有對比,類似是書上面的白紙黑字,另外這還有個優點,就是當畫面形成後,不需要持續耗費電力維持畫面。只有在切換畫面時才需要耗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