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mc (普蘭可)


        話說今瑞士的首都是伯恩,接下來要說的就是伯恩的故事,伯恩在1191年由Duke Berchtold V of Zahringen建立,以他打獵打死的一頭熊命名為伯恩,到1218,Berchtold V去世且無繼承人,於是神羅皇帝肥特烈二世讓伯恩成了帝國自由都市。

        話說,在三小邦同盟的時候,伯恩也正野心勃勃的到處找同盟以擴大勢力, 和富萊堡(Fribourg)結盟,但之後反目成仇,1323年,伯恩則找上了三小邦同盟,有了軍事協定,但伯恩實在是非常白目又鄉民魂,它不斷地想不自量力的擴張,1339年,伯恩蠢血沸騰,就腦殘的把Laupen市給打了下來,這下可好了,長久以來伯恩到處亂侵略,早就已經惹火了一大票人,打下Laupen成為引爆點,這下大家要一起制裁這個白目了。

        於是,被惹火的富萊堡與勃艮地聯軍,出動了浩浩蕩蕩的 12000名大軍,而且幾乎全是乘馬部隊,真是個不惜血本,誓要把伯恩給擊殺啊!

        而伯恩方呢?話說三小邦很講義 氣的派來了450人......

        三小邦:我們派來的可是300壯士,還多了150個,很夠義氣了吧!

        伯恩:冏rz。

        稍後Simmental與Haslital也很義氣的派了450人來,Solothurn也覺得受到聯軍威脅,所以也派了騎士喔!......18個......

        伯恩: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

        於是伯恩方全部加起來,總共6500人

        這次因為各邦來的人很多(?),為了辨識起見,所以伯恩方的人都在衣服上繡上白十字以示區別,這也是瑞士史上第一次使用白十字(未來的國旗)為識別。

        不過管它白十字紅十字,照這種陣容來看,伯恩只有仆街的份啊!如果有那麼簡單的話,就不會有這篇連載了。


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