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mc (普蘭可)


        話說,後世稱為這場戰鬥,伯恩真是「不可能的勝 利」(Against all odds),更有史詩作者如此形容道:「上帝一定已經成為伯恩市民了!」,這場戰鬥到底有多麼的可歌可泣呢?

        先複習一下,反伯恩聯軍有12000人,大多是乘馬騎士,而伯恩方有6500人,一說6000,總之大約是1:2的劣勢,而 且全都只是普通鄉民......等等,那可是瑞士鄉民,把他們當成普通鄉民,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附表:世界鄉民等級列 表

        美國 Lv 100
        瑞士 Lv 99
        捷克 Lv 98
        .
        .
        .       台灣 Lv 1......查埔人只存一張嘴......


        雙方在Laupen東方的Bramberg村對上,伯恩方擺出了兩列橫隊,其中三小邦擺在左翼,面對著勃艮地騎士,而伯恩軍則面對富萊堡步兵(下馬步戰),戰鬥一開始,三小邦軍馬上發現自己被團團包圍,陷入一場暗無天日的苦戰。

        而伯恩軍也出了狀況,當富萊堡軍衝向伯恩隊列,伯恩投石手上前拋出石頭然後退後,這本來是輕步兵的標準用法,但是投石手退後,讓伯恩後隊的一些無腦鄉民以為敗退,結果逃到森林裡去了,還沒開打就損失了幾百人。

        但是很神奇的是,這件事對伯恩前隊似乎一點影響都沒有,當富軍以絕對優勢壓上來,神奇的事發生了,一道金光突然從伯恩隊列中發出,然後他們變成了超級賽亞鄉民......這當然是我瞎掰地,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真的是難以置信接下來的事。

        話說伯恩隊被富軍正面壓上來,他們高舉著戰戟和長劍應戰,原本伯恩軍應該要被壓潰或至少壓退,沒想到卻被壓實成一個楔形,這個楔形隨後成了矛頭,反而穿入富軍的隊列中,切穿了進去。

        當伯恩超級賽亞鄉民在一團亂軍中衝殺,真是殺得昏天暗日,突然,他們看到富萊堡軍旗幟叢集在不遠處,想必那就是本陣,他們明明不是亞歷山大大帝,卻連想都不想地,身體自然會行動,超恐怖的啦!一小坨人就這樣往富軍本陣暴走般地衝殺。

        伯恩鄉民簡直抓狂一樣,拿著憑蠻力戟猛戳猛砍,戰況空前的激烈,富軍原本已經有點招架不住,當伯恩鄉民狂殺入本陣,富軍見到旗幟四散或被奪,心裡發慌,以為全面潰敗了,於是拋棄陣線轉身就跑,一時間富萊堡軍總崩。

        但是這時三小邦的450戰士還深陷在勃艮地軍包圍之中,非常講義氣的伯恩鄉民,不去追殺潰逃的富萊堡軍,而是馬上往左轉,要為同盟軍解圍了。

        勃艮地軍本來還在把三小邦軍圍起來打,一瞬間卻發現伯恩軍怒氣沖沖的從背後殺出來,這一驚嚇非同小可,伯恩軍是從那冒出來的?富萊堡軍又怎麼瞬間死光了?勃艮地軍在被反包圍的態勢下,嚇得土崩瓦解,四散逃命,結果被伯恩軍輕易的一個個從後面追砍、解決掉。

        就這樣,Laupen之役以伯恩方不可思議的全面狂勝收場。摩加登之役三小邦是利用了地形,但Laupen則是在開闊地形以絕對劣勢上跟騎士部隊打一場硬戰,結果竟然是騎士部隊被秒殺,瑞士鄉民的威力簡直不可思議。

        另一方面,騎士的威嚴也在這場戰役中完全掃地,變成連鄉民都不如,這場戰役標誌著中世紀騎士衰落的開始,也標誌著長兵器(戟/矛)步兵部隊的抬頭。

        因為這場勝利, 加深了伯恩與三小邦的關係,於1353年加入了同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