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mc (普蘭可)


        接下來要講的是1388到1422年之間的戰事,首先就是上篇所提到的內飛爾斯之役。這場仗又是怎麼打起來的哩?話說在森巴赫大勝之
後,瑞士鄉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趁機海扁屬於哈布斯堡的Walensee的Weesen村,這讓格拉盧斯看了真是手好癢啊!鄉民魂是會傳染地,於是格拉廬斯在第二年也凍未著了,起來反抗哈布斯堡並摧毀了Burg Windegg,到1387年3月11日,格拉盧斯乾脆宣布自己脫離哈布斯堡獨立,格拉盧斯:「來咬我啊!」。

        哈布斯堡當然不可能容忍這種行為,很快反應,1388年2月21~22日,奧地利出兵攻打Weesen村,把鄉民們趕跑,緊接著,到了4月,奧地利再派出兩路大軍,要將格拉盧斯與其他瑞士同盟切斷,主力由Graf Donat von Toggenburg 以及騎士Peter von Thorberg 率領,逼近內飛爾斯兵力共5000人。另一隻別動部隊則由 Graf Hans von Werdenberg-Sargans率領,往克倫哲堡隘口(Kerenzerberg Pass),兵力1500人。

        而瑞士同盟方呢?在內飛爾斯只有格拉盧斯軍400人,還有來自舒維茲與烏里的援軍,十幾個......,我們已經知道瑞士鄉民1:2之下血洗對方是家常便飯,但是這回是1:16耶!還行嗎?


        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