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對我國的重要性


        開頭:

        馬鶴淩曾給馬英九的八字箴言家訓 「理正氣和,義正詞 緩」。


        1975

        馬英九的16字求婚箴言就是「事到如今,恐需速定,勿再猶豫,嫁給我吧」, 就這樣擄獲了周美青的芳心。


        2000/4

        台北市政府首場垃圾費隨袋徵收種子講師訓練營,昨日開幕。市長 馬英九送給種子講師八字箴言:「見縫插針、有洞即補」。


        2004

        台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浩表示,他連續四年的施政總質詢,都以內湖捷運為題就教於馬市長,但不管他怎麼批評、如何建言,馬英九一律以「謝謝指教」四字箴言回應。


        2005

        連戰於八月二日向馬英九提出十六字箴言,其內容為 「有容乃大、廣結善緣、穩健改革、為所當為」 ,馬英九表示虛心接受。


        2006/7

        市長馬英九表示,政風人員在機關內扮演「啄木鳥」的角色。他提出十六字箴言「主動發掘、明快處置、配合偵辦、對外說明」,說明政風人員的任務。


        2008/4

        蕭萬長在蕭胡會上,提出「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最後八個字是馬囧想的)


        2008/11

        馬英九總統除了宣示 「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 的十六字箴言之外,並稱陳雲林為「陳會長」,陳雲林回贈禮物時則用 「您」稱呼馬英九,迴避稱謂問題。


        2009/4

        錢復出發前,馬英九曾提「同舟共 濟,彼此扶持,深化合作,開創未來」十六字理念,要代表團達成任務。

        見面後,溫家寶並針對兩岸發展提出,「面向未來,捐棄前嫌,密切合作,攜手並進」十六字方針。 對此,有台媒指出,溫家寶針對兩岸關係提出的十六字箴言,似 是回應馬英九。


        2009/5

        馬英九還抖出馬家家訓「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他還寫下十六字箴言「積極人生、謙虛滿分、充實自我、關懷他人」,繫在感恩樹上和大家共勉。


        2009/6

        馬英九昨晚出席台灣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畢業典禮,並以「誠以待人、敬以治事」8字箴言送給畢業生。


        2009/7

        馬英九今天上午主持新任空軍司令雷玉其晉任授階儀式時,針對肅貪防弊提出「勿枉勿縱、妥審速結、重罪重典」等12字箴言。


        2009/10

        馬總統現場並送了呂國華「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12字防災箴言,要呂縣長謹記在心,體諒颱風受災民眾的心情,對防災工作萬萬不可掉以輕心。


        2010/1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晚則舉行記者會,對敗選提出「坦然面 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16字箴言,並強調是「全黨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一致看法」。


        2010/2

        葛永光表示,他以「透明坦白,互相尊重,擱置爭議,求同存異」,16字箴言對馬英九表明監委此次入府的態度,約詢過程中,馬雖然不 是工程領域,但對捷運工程了解得很透徹,看得出來是「很用功」的首長。


        2010/2

        「久博專案」出訪行程結束,專機返回台灣降落前,馬英九總統發表機上談話,以「方向正確、互信穩固、互動頻繁」十二字箴言,說明過去廿個月來的台美關係。


        2010/2

        吳揆於4日發表八字箴言「順民者昌,失民者亡」,希望部會首長保持同理心。


        2012/11

《經濟學人》罵「笨蛋」 馬再祭16字真言

 

針對知名國際期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今天(17日)出現一篇文章,標題為「Ma the bumbler」(笨蛋馬英九),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晚7時30分召開記者會回應表示:「持續檢討、積極改進、上緊發條、全力以赴」。

 



        大家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