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香港的八卦,因為我知道這個身份的人,破壞了這個世界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八卦請看下半段﹚從小的時候,就對這裡充滿無限的幢憬 ,因為從在那裡可以看到的書本、音樂以及電影,我感覺到這裡跟那裡,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世界,一個完全更正常的世界。

        那裡,就是香港。這裡,就是台灣。他們從來都不會承認,因為他們從來都是表裡不一。那裡的空氣一直讓人窒息,一切的事情彷 彿與你沒有關係,這裡做了甚麼,你沒有辦法控制,即使你做了,一切的事情都沒有改善,人的思想跟行為都不會改變。一切的事情都是為了做而做,事情發生了,他們的內心所想的也是不會改變。他們的精神都是花在表面的神經反應,一些很少的事都很會大聲的討論,很容易會謾罵別人,很喜歡消費別人,即是侮辱他人,因為這樣證明別人都不會處理他。

        自尊心跟自悲心同時很高,很喜歡與別人比較,認為 別人比自己差的時候會在心裡覺得這個人很可悲;認為他比自己厲害的時候,就要看那個人的威勢,來決定他們的心理反應:如果他沒辦法有威勢威脅影響到他們的話,他們就會妒忌他、用盡辦法的酸他、影響他現有的位置;如果他是有威勢威嚇到他們的話,他們就會巴結 他、最可能逢承他、認為他說的事都是對的。那是一個完全金錢與慾望的世界,一切都是取得的 工具及手段。那裡的建商買盡所有土地,建高度最高、室內最小、價格最貴的「豪宅」,所有東西可以賣得有多貴就有多貴,那裡可以公然炒樓、炒股票。 那裡的人有禮貌只是為要賺錢,與人的關係當然是為了自利跟賺錢, 學習知識只是賺錢的工具,不是為了追求真理與理想。法律也是賺錢的工具,也只是一套遊戲規則去讓人爭逐利益,當法律罩不住的時候,或影響力可以蓋過法律的時候,他們會做自己想做的事。

        感情是可以被利用的,只是得到自身利益的工具,是可以被計算的。他們的情,純粹是維持表面利益的關係,沒有半點真心的成分。你看他們表面的行為,會完全猜不透他們心裡真正所想的想法,遇到利益的時候,心機就會很重。若沒有利益或沒有關係的事,他就不會與那人 有接觸。正確而言,就是虛假。

        道德對他們來說完全是一套工具,當他不能達到一些目的時間,當然可以捨去。如果他不做, 只是因為能力未夠、環境限制、或勇氣不夠。他們不會肯承認自己這些問題,總是有理由解釋,作為藉口。因為他們認為道德是可以退讓,認為價值觀可以爭議的,他們的「多元」會包括墮落、揮霍、情色、低俗、暴力,還有,邪惡。

        他們認為道德是阻力,是外圍附加的規範,不是作人真正的道理,因為他們不信仰基本的價值觀。他們表面仍然做著「道德」的行為,但是他們很壓抑,因為他們不相信道德的內涵。

        那裡是價值真空、虛無的世界 ,他們的價值會因外圍的壓力而改變,無自身價值的軸心骨, 所以價值觀很易變,改變自己的立場。他們永遠都是活在跟外人的比較、眼光,看著外圍世界的生活。

        那裡的人,背負著這樣的思維模式(價值),在不同的地方,可能在「允可」的地方,他就會依據自己的「價值」,做著他們想做的事。最可恥的是,有人知道情況是怎樣,而甘願作為別人的工具,欺負善良的台灣人。因為他們看的只有----「自利」

 

        其中一家,就是T台,港資的。

 

        就是這十年,他的目標就是:促進統一、模糊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模糊國內台灣未來的討論、國內需要關注的議題。

        利用兩黨之間的矛盾,激化兩黨及其支持者之間的衝突。目的就是讓國內兩黨跟人民惡鬥,讓台灣耗費國家的實力。以不斷攻擊G營,讓族群跟政黨之間對立不斷,其他電視台也被影響跟隨,並讓K黨靠攏大陸,讓它執政誘導蹤入陷阱。

        他一直刻意隱伏在台灣的媒體裡,有機會就伺機而動。2000年開始,T台就猛烈攻擊D黨,無所不用奇極,利用B營的酸葡萄心態,替B營不斷製造攻勢,其他偏B的電視台就開始跟隨。本身有傾向的群眾,收看屬於該傾向的新聞台乃十分正常,因為觀眾信任該頻道帶來的資訊,而觀眾不知道T台在利用他們的情感。所以不期然接收了媒體過度抨擊D黨的訊息,而比較清楚與支持D黨的就十分不滿這樣過度
的攻擊,他們的理由是「監督政府」。T台主導台灣電視新聞界,他影響其他偏B的電視台。他就是不斷拉開台灣之間的裂口,讓台灣對外鬆懈的缺口愈拉愈大,試圖建立兩種意識形態,利用這種形態激化台灣之間的對立,例如發明「藍天綠地」、「基本教義派」這些名詞,誰說在北部一定要支持國民黨,在南部一定支民進黨呀?沒有立場 ,只有用顏色引導民眾,一有較極端的群眾,就放大報導,企圖造成混亂的氛圍。要了解,很多都是他們做的或引導的事,也是台灣的「天龍人」沒有做這些事,或者被影響而已。

        在五年的攻勢下,在零五年真的終於讓大陸成功拉攏K黨。 這都是為了他們的選舉,傻傻的K黨,天真的相信大陸,真的是選他們能夠持續執政的政策。K黨真的被影響了,K黨在零七年開始制定的選舉策略、方針都是受媒體影響,選舉文宣也打著甚麼M型社會、經濟變爛、誇大中國的成就。其實台灣經濟在那七年來表現都良好,只是曾子殺豬,說久了有些人慢慢會認為這樣。(台灣之前的經濟可參考這篇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15277)而焦點放在不存在的事情,而讓真正需要討論或解決的問題失焦,K黨不了解真正問題的
地方,媒體影響制定錯誤的方針---認為「台灣的出路在 中國」這不但沒有考慮台灣未來產業的問題,所得分配的問題,而誘導台灣走向一個走進去永不翻身的陷阱。而他讓08年中的媒體勢態變成兩分,政府的措施,偏b的媒體基本上都會藉他們說話。到了08年底,缺口真正被打開了,中字集團被有中國背景的集團收購了,這樣台灣被統戰真正大大的 加速了。

        還有一個策略是 ----「自我預言實現」

        這就是模糊真正需要關心的議題,讓國家的發展真的原地踏步。不斷報導聳人的社會事件,讓我們真正以為社會治安變差,不斷報導負面消息跟特例,讓人覺得台灣怎麼會變得到這麼亂呀。當觀眾看到這些資訊久了,就會覺得台灣怎麼變得那麼差,對自己社會的觀念會慢慢被改變,認為社會真的這樣呀,有一部分人被這些影響,認為現在社會都 這樣啦,做這些事情都不會太有問題,就開始被影響做這些事了。日子久了,國內的人自然開始懷疑自己,他們連中肯都分辨不出是否真的是這樣,有一些人可能對自己信心減低了,有一些人認為「社會氛圍」都這樣,這樣做也開始不為過了。社會的價值觀就這樣被影響了,因為我們每天都看這些媒體,每人或多或少都受到影響,最明顯的是對自身族群之間的觀感,八年以來民眾對自我的觀感,對民進黨或其相關的事的觀感,這樣每一個人都受影響,每一個台灣人的情感都受操弄,進而可能發生更多衝突個案,而他就更放大去報導,這樣去影響社 會。這個是「自我預言實現」的策略,當社會上刻意出現愈多負面報導是,就讓民眾的感受愈差,從而讓這些事情慢慢發生。

        這個動作做 了十年,而且是內外配合的,你看中國大陸跟香港的報導是大同小異的。這是非常刻意的,叫作「媒體洗腦」。現在觀念上來就已經影響了很多了,你看這十年多了甚麼東西:

        「戰南北」「戰藍綠」「戰自己的人民」

        對自己信 心不足,酸很多東西,我們的熱情與包容一點點的減退,企圖讓南北、省籍、政黨間芥蒂加深,之間互相的猜忌上升,對外部的威脅感慢慢減低。

        這就是他們的策略:我們愈混淆愈內鬥,愈是正中他們的詭計,我們自身的力量跟信心愈是減低,他們策略成功的機會愈高。不斷報導挑釁性的報導,以他們的政治現實,一定會幫助b營,其實不止G營被利用,B營也是被利用,因為他目標只有一個。

        他一直做的是,分散我們的團結。就好像現在政府,以為一定要依靠外國一樣。失去輿論力量,好好地討論我們應該怎麼走下去一樣。我們台灣一直都不是媒體所報導的那樣。

        而下去的劇本就是:

        繼續不斷報導大陸新聞,讓民眾的心理距離愈來愈近,然後 用盡所有辦法簽署ECFA,然後經濟吞併台灣,吃了大補品,吃乾抹淨,政治上強逼統一,之後內部就懶得理你,好像弄得香港一樣表面和諧, 內裡無法言語形容而,弱肉強食,價值崩塌還帶著漂亮的外表謊言,出賣靈魂,只有強權  沒有公理。

        企圖讓台灣好像香港一樣。

        這個劇本現在已經進行中。這是死路一條。

        香港你看他表面好像還好,那裡完全是貧富懸殊的世界,一個完全扭曲的世界。一個扭曲的世界你知道是怎樣嗎?是他們在這套扭曲的價值觀裡,仍然很自然地進行著,他內部(指價值觀與邏輯)的世界跟外圍的正常世界是完完全全兩個世界。那裡的極度資本主義是一回事,現在那裡的產業結構,很早十年前已經嚴重傾斜,九成服務業,工業很早就已經搬到外地去了,低技術的就做著奴隸式「廉價」的工作,這包括很多上不了大學的青少年、中年沒有「高技術」的人士,並包括老人家,那裡悲微的老人津貼,是讓不少老人家拾荒為身的主因。

        他們的心理是不會理會這些社會上的「失敗者」( 即是我們認為需要照顧的弱勢 ),高昂的物價,是讓他們生活水準低落的主因,他們不會像台灣那麼幸福有鹽酥雞和雞排吃,因為如果在那邊賣,就會因為「市場規律」而賣很貴,他們沒有很多剩餘的金錢去買/作其他事情,所以基本上,台灣普遍現在來說,一定是比香港人富有,例如在那邊看場電影已經花了一個月的零用錢的一半了,那你一定說得出那邊的人比較富有/「均富」。(不要拿一小部分很多錢人說,普遍的的確是這樣。)

        有一點問題是,為什麼表面看來還好,基層的人不會暴動嗎?

        可以有三個原因:

        第一:絕大多數的香港化已經被「極度資本主義」洗腦有關,即使基層的人根本在捱苦,卻「一直幫那些頂端族群設想,還認為對自己有利。」,認為自己捱苦(實質上被剝削),也是因為自己不努力或不夠聰明,全都是市場機制的關係,這是很合理的,這跟他們的教育有關。

        第二:台灣媒體有關香港的報導,一直有T台和蘋報做掩護,基於「統對的自大感與自豪感」,他們統對不會報導關於香港自身的經濟與社會嚴重問題。為什麼看起來消息隱密的那麼厲害,是因為他們內部都會說服自己,問題並不嚴重,他們會覺得貧富懸殊都不是很嚴重呀!或者很正常,也覺得炒樓、炒股票很正常。他們的自我感覺良好是你沒辦法可以想像地,已經不太好形容:自我感覺香港都是一個很厲害、很繁榮的地方,其實一整個就是落後,知識封閉,就是整個沒有文化,他們甚麼都不知道,他們用很複雜的邏輯,去解釋一件事,而且並不一定對,因為他們價值觀有錯,可以知道內部是一個完全沒有社會進步的一個地方,是一個完成抄襲跟消費議題的地方。

        第三:區內的媒體,已經聚焦在極富有階層和股市,或者所有的特發和社會事件,或者是名人的非緋聞與新聞,愈是嘩眾取寵的報導他們放時間愈多,他們是從來不會把關注眼神放在這些議題上,當有事情發生過後,他們只會把它當作娛樂及消費。這裡可以看得出誰主導議題, 有人說 「台灣的媒體亂象」,從來沒人說過「香港媒體亂象」。香港內部社會情況與媒體,亂的無法形容的地步,可是輿論呈現出來差別那麼大,原因有四:

        第一:區內媒體對內洗腦會報導「台灣的媒體亂象」,這當然含政治目的,負責的也是同一家電影台,that's it!

        第二:在台 灣那麼多年強烈放送的畫面,讓民眾混沌觀念,覺得內部很亂,外面的世界好像沒有甚麼,甚至更好,事實正正相反!

        第三:不少那裡的人覺得自己現在的情形「正常」。

        第四:那裡的人一直很假面具做人。

        香港是全球已開發地區貧富懸殊第一,實質上,極之多的人生活極度艱苦,是這樣的人民特質,才可以讓這個那麼多資源的地區,對這種情況視若無睹,其實一般人是無法理解的。( 你可以想像比台北臃腫五六倍是怎麼的一個地方 )。


        另外,另一家媒體更直接破壞台灣純樸善良的風俗。

        這就是蘋果,是破壞台灣氣質最大最大的因素,而且破壞得十分嚴重。

        那裡價值觀已經崩塌,做的事情只是循著社會的「遊戲規則」進行。十分多十分多的社會案件,性侵、暴力、未成年援交......多到社會輿論都不太理會,這是個黑暗的社會,最恐怖的是,他們有共同的意識認為,這裡是光明繁榮的世界,沉醉作自己的事就好。蘋果那類型的報紙是主流報章,就是那裡的價值意思孕育出來的產物,那裡的還有嫖妓資訊的。

        他們心底就是有一種很想犯下罪行的心態,把這種邪惡當作為「人性」。這完全是「消費心態」,他們看到一些意外、「裸露的女性」、名人的私生活、別人的犯罪、富人的財富,會感到莫名及可怕的快感,是相當扭曲的心態下才能「欣賞」這 些報導。他不需要理
會別人的感受、隱私及社會的觀感,因為我有的是龐大的消費者撐腰,我顧的只是賣得好有錢就好,不用理會社會道德。

        而這一套在七年前被蘋果帶進台灣。

        試想想十年前的台灣是怎樣。

        台灣人文的風氣環境一直而來是很濃厚的,這裡的美是愈深厚去感受,愈能感受這裡敦樸的美。

        只是一直以來,因為外圍跟政治關係,內部又有媒體製造混亂的自我觀感,沒有人告訴台灣, 台灣在這些時間,文化發展多麼的豐盛,在東亞甚至全球當中,多麼的精彩與富有魅力。

        在東亞地區,大概是日本最懂得欣賞台灣的美。中國內部教育思想情緒過於混亂,無法表達對台灣的美,言論受封閉也沒有傳到台灣人耳邊,絕大多數香港極度缺乏道德文化,沒能力欣賞台灣的美, 只想著消費其他地區的華人大概都很喜歡台灣的文化:熱情、包容、多元、善良、溫柔、內歛、純真(後幾者被蘋果等「香港化」,這幾年有點受影響了),很喜歡台灣輕鬆多元的人文風景。最重要是台灣華人的人文文化中氣息最濃厚,很喜歡社會展現的文明風采。

        我們的文化仍然相當思無邪的,可能有些人懷疑自己已經受影響了,思想開始有點「邪」,可是放心,大部分台灣人,相當不知道/理解香港人有多「思有邪」,你看蘋果他們做的事,是相當的「思有邪」,才刻意把那麼多意淫的東西,有意無意表露出來,他們的想法是相當 之LOW的,那才怎會把「強姦、性侵」等的新聞,或者女性性意像可以放多大就放多大報導。當然而香港表面不一的性格,他們會用「言論自由」作藉口。 台灣人的價值體系絕對沒有到香港完全價值崩潰的體系,這是現在台灣人完全沒辦法理解的思想。可是已經污染了那麼多年,台灣社會已經有一點點的差,可以想像如果在這樣的媒體污染下的小孩,我們台灣未來的價值觀會走向怎樣的地步。

        不過台灣人現在心裡本質,仍然是具有這些特質的。

        你只要到「這個」來源地的香港走一趟 ,看看真正沒有那些特質的那些人,每一個人都認知到自己仍然是很多有氣質,以及知道做怎樣的人是最快樂,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裡過來的,首先不要被「香港化」「淪落價值」影響,其實這是很明顯的,雖然他們一定不 會
承認。

        我們只是被那些無恥的媒體利用,現在我們不能再看這些媒體,如果我們再看,只是讓社會繼續墮落的幫兇,這只是文明倒退的力量。

        台灣是相當美好的世界,我們放諸大陸和香港相比,這兩個地方的發展沒有永續性,而我們仍然是有永續性的,我們現在仍然是擁有高度的文化。

        可是我們首先有些事情必須撇除。

        第一:先萬不要香港化,這個比較重要,若果我們台灣 社會連「恥」都沒有的話,那已經甚麼都不用說了,還有不可以讓豪宅不斷抄作,以及產業外移。

        第二:先萬不要中國化,尤其是經濟的層面,當所有事情都向「不問道德,只問權力」的中國靠攏,所有事情就完結了。

        第三,堅持自己的路,我們幾十年來一路走 來,都是走得那麼理直氣壯,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價值,是我們台灣一直以來的力量,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力量走向世界,把我們美麗的台灣推銷到全世界,對內做好良好的施政,對外積極爭取產業的商機,向日本或歐美先進國家學習。

        最重要是 我們以引領華人文化為目標,必須講的是,我們的觀點跟美學,放在全球其他文化當
中是極具特色與美麗,在外國是的看得相當清楚的,尤其是我們的音樂、電影、文化產業。

        你說我們會吸收歐美、日、華的文化與音樂,有多少外國的聽過和感受我們的文化和音樂?差就只差在政府看不看清楚我們在世界的特色,大力推動相關產業。台灣的人才絕對是相當之多的,差的只是我們對自己的信心,看不看清我們的美,以及能不能扮脫惡質文化。

        我們一直都十分幸福,可是若然被影響的話,我們的幸福只會愈來愈的減少。

        我們改正我們的道路,我們必定能在世界發光發亮。當世界不單純的時候,我們只能以單純的心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