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在南門國中附近的榕樹下賣麵,老闆看起來傻傻的,所以就取名傻瓜乾麵。

        目前是老闆娘一人經營,開了幾家分店吧!但生意沒有和平醫院那家總店來的好。

        此麵重點在「麵必加」,據說是有獨門秘方,所以味和別家不同。建議吃法:叫個麵+全套or半套,然後倒二匙「麵必加」,辣渣和辣油一定要加,但量依喜好增減,再挖一匙湯下去拌,「麵必加」的香味和辣油的衝勁,會讓人回味無窮。


================================================================================


        小南門南北有好幾家傻瓜乾麵,最有名的那間,通常被認為真的是煮給傻瓜吃的,比別人貴上不少 但品質卻沒有與價位同步。

        另一間也靠在馬路上的,價錢比較便宜,湯也不錯,料多實在,但麵真的是比較普通,在那附近混熟的,都會鑽到巷子裡的樺林吃真正的美味傻瓜乾麵,不僅麵好吃、老闆超搞笑,小菜干絲與小魚乾也是必嚐的美味,一份大乾、三樣湯、干絲、小魚乾就是超滿足的一餐。

        唯二的缺點是他生意太好,一點以前排隊的人潮,都會湧出騎樓。再來就是只開到下午兩點,晚上嘴饞了沒得吃。

        據說樺林的雜醬麵也好吃,但我吃太辣,所以不知原味到底如何,但知道老闆的聽力超好,有次坐在第一桌,女友小聲跟我說今天的醬好少,老闆馬上從最後面的廚房出來說:那我幫你多加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