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是我職業生涯上的一個污點,因為他於兩年前跳票十億而倒閉,它成立三十幾年了,我卻在它的生命末年未能救起它,至今仍感到深深的懺悔。

        陳川林是何許人也,乃大棟營造的董事長,民進黨新潮流系的大金主。


==========================================================================

陳川林 知交滿天下 人脈深廣盡皆諮詢對象

除了與中國大陸工商聯簽定合作備忘錄外,郭台強與工商建研會及工商聯的黨委副書記第一副主席胡德平、國家發展中心主委吳明喻等成為朋友,這不僅凸顯出中國 大陸方面對郭台強的重視,也因此引發政界人士無限的聯想。 這也是為何前台聯立委陳建銘會說郭台強是「密使」的主因。 因為胡德平是前國家主席胡耀邦的兒子,中共總理溫家寶曾是胡耀邦辦公室主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當年受到胡耀邦的提攜,胡德平在中國大陸的影響力是可以想見 的,至於吳明喻是鄧小平生前的橋牌搭子。可供外界想像的空間是很大的。 這也讓郭台強在第一時間,以「明使」回應外界的主因。對郭台強 來講,不管中國大陸的體制是如何,擺在檯面上的事實是,工商聯是個「民間」的工商團體,工商建研會與其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公開行為,而會願意與工商聯進行合作,當然是因為對方確實有影響力。

大棟營造董事長陳川林

==========================================================================


        陳川林有兩個最好的朋友,說明了 他的後台有多硬,一個就是新潮流的大老洪其昌,另一個乃台灣首富--鴻海集團郭台銘(身價1888億)的弟弟--郭台強。其實我第一天去大棟營造上班時,就覺得它的財務狀況非常危險,那個年代正是用身份證就能辦到很多張現金卡和信用卡的年代,有很多證券公司的營業員,都是靠這個在做期指的當日沖銷來週轉的,那時的一口大台指大約是十五萬元,一個人在那時候大概可以辦到十幾張現金卡和信用卡,大概可光憑信用,就可從銀行借到兩百多萬元,我以前的一位女同事(任職中x院,管人事的,姓錢),就是欠銀行信用卡債三百多萬,長期借a卡的錢,來還b卡的債,長期下來走投無路,有一天從一個大樓不知幾樓,跳下來當場死亡,身後留下一個 先生和兩個小孩,其實她的工作可以說非常之閒,一個公家機關的閒職,可以她卻選擇了自殺,可見她處境之困難。

        提到這位錢小姐,是因為這間大棟營造就像這位錢小姐的處境一樣,長期下來和十幾間銀行有借貸關係,而且一間銀行的借款數字都是十億起跳的,令人看了感到驚心,但是因為陳川林的朋友太多了(國民黨、民進黨皆有),所以那時我雖對公司的財務狀況感到很憂心,可是一想到他的朋友那麼多,又認識鴻海集團的郭台強,如果缺錢,從鴻海那裡借到一些錢應該不是難事,但是最後竟只有十億元的資金缺口,就讓它倒閉了,令我感到不可置信,也深深覺得商場之無情,原來陳川林平常交的,都是一些酒肉朋友。
大棟突倒閉 營造業拉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