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死都不想讓Flash技術上iPhone OS的原因,什麼Flash效能差,會造成iPhone效能降低,都是冠冕堂皇的話,好像真地很為用戶著想,但根本就是純粹商業上的考量。如果Flash效能差,大可以作成Plugin的方式,反正讓Adobe自己開發 iPhoneOS上的Flash Player,效能不好大家自然就不會裝。

        各位非技術背景出身的朋友,很可能不知道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流程,像是Flash跟iPhone、或是SliverLight的開發流程。

        Flash的最大特色,是他提供了非常簡便的開發環境,包括給Designer用的Flash、還有特別提供給Developer用的Flex。因為出發的角度不一樣,Flash製作Flash的方式是利用IDE提供的工具,而Flex則主要提供元件以及程式架構讓開發者用習慣的程式開發方式開發應用,所以 Flash開發應用的方式非常的簡單而且平易近人,所以取代了Java成為了網路應用程式的主要開發工具。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 Flash提供RIA平台,可以橫跨所有作業系統,也能把網路應用程式很快速的轉變成單機應用程式。

        用最簡單的想法來想,Flash的開發者不需要改變過去的開發習慣,不用熟悉新的程式語言,只要把舊有系統做點修改就可以移植到新的平台上,甚至連修改都不用,Adobe會處理所有Player的問題。如果Adobe確實處理了效能以及技術上的問題。

        所以,只需要很短的時間,你就 可以在IPhone上面玩到餐城、開心農場、開心魚塘、甚至神來也麻將,甚至更多Flash Based的Game,以及應用程式。

        那誰還會去用Apple的Objective-C來寫程式?不但要熟悉新的程式碼,開發環境,而且舊的東西搬到iPhone上面幾乎還要全部重寫, 更別提MAC並沒有Flash那樣方便的IDE,這點連Apple自己都承認。

        讓大家去用Objective-C是Apple的 第一步,接下來就是讓Objective-C、HTML 5等Apple主推得技術標準登入更多的作業平台。然後讓Apple從Mobile Device反攻回PC市場,甚至攻入Developer的平台。

        如果這個時候被Adobe攻進了開發平台,讓大家還能用Flash來 寫iPhone App,那Apple接下來的策略全部都成為泡影,iPhone只是單純為人作嫁。只有大應用程式才會用 Objective-C寫,小應用程式、小動畫.........等等,人家全部都用Flash。

        至於微軟為什麼不跟Adobe一起吵為什麼 Sliverlight不能在iPhone上面跑,這樣就可以讓.Net Developer開發iPhone應用程式更方便?因為微軟自己有WM7啊!.Net Developer開發的應用程式能跑在iPhone上面,那誰用WM7的手機啊。

        很簡單,如 果Apple是真心認為Adobe的Flash會降低他們的效能,就直接講,你們的效能如果做到.......,就讓你們裝。就不敢嘛!反正找個理由擋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