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兵役法規定,20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兵種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種也需要服役24個月。

        在南韓1-5級現役都要去服兵役:

          5級已經是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短期軍事理論培訓。

          4級是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的簡單軍事訓練。

          3級是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2級是26個月,是基本現役。

           1級是3年,是身體狀況特別好而且本身從事相關行業者,一般為空軍和海軍。

        在南韓一般人集中在2級和3級,好像2級是最多的,一般分配是軍方分配,但會考慮到服役者的背景,比如,我南韓學生的哥哥是漢城大學(現在的首爾大學)英語系的,所以在兵役分配時候把他分配到美國駐韓的軍事基地,可以發揮他的長處,把洪京民送到宣傳部門也是這個道理,因為他是歌手,不過這不是絕對的,神話進炮兵,裝甲兵都是可能 的,主要看上級分配。

        不用去服兵役的人除了有錢人可以用錢買之外,還有(這裡指南韓公民)

        2)在奧運會得過獎牌和亞運會得金牌的人,還有南韓國腳,知道南韓足球為什麼強了吧!不進國家隊都要去軍營裏受苦,誰還不玩命踢啊!

        3) 博士,這類人用腦受保護,所以就不用他們保家為國了,小學文化水準的,因為文化水準太低,教他們軍事理論估計學不會,南 韓圍棋很厲害的李世石就是這個水準的,人家是為了下圍棋,上完小學以後就專攻圍棋了,兵役也就不用去了。

        4)到了服役年紀但 卻負擔3個人及以上生活的,舉個例子來說,某君18歲高中畢業結婚,在21歲前生了2個孩子,或更多個孩子,老婆沒有工作,那這個人兵役不用去了,不然一去2年多,孩子老婆都餓死了,不過這個引發了南韓早婚風潮,所以好像有要改的趨勢。

        5)文身超過全身皮 膚1/3的人,因為文身很多是影響軍容風紀的,所以兵役法有這條,但是對於第一次體檢沒有而復檢時文身的,也就是明顯為逃兵役而文身的,要關 1年牢,罪名是蓄意破壞身體逃避國家責任,去年首爾抓了100多。

        6)28歲以上的男人,都可以不去了,不過這種情況很罕見,比如你要服役時候是26,但恰好出了車禍,成了植物人,在床上躺了2年半奇跡般甦醒,28歲半了,也就不用去。

        資料來源: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19962/2008/10/09/2745s22746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