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1982


        德甲的財政要求較為嚴格,還有英超西甲義甲的球會表面上光鮮亮麗,但打腫臉衝 胖子的球會也很多。

        這些聯賽常可以看到有球會千遍一律的模式:

        球會高層野心勃勃企圖大搞,到處借錢和向金融機構融資,花 大錢引入世界各地大牌球星,取得好成績後,為了保持下去,又得花更多的錢繼續引入更多球星。年復一年下去,球會的財政也愈來愈不健康,終於有一年球會成績不夠理想,甚至只是差了一兩分沒進入歐洲冠軍聯賽,不健全的財政就會造成災難。

        因為在聯賽中差了幾名,或者沒有進入歐洲賽事,帳面上直接損失的金錢就會高達數千萬歐元,更不用說是另外的廣告損失、電視轉播權利金之類都會大幅縮水,這時一切問題就會立刻就引爆出來。

        球會無計可施,就只好把大牌球星一個一個賣掉,成績直線下滑,變成在保級邊緣掙扎的弱隊,撐不過去的球會當然就降級了,整個陣容都得砍掉重練,所以常常有球隊一降級就連降兩級的,通常在次級聯賽都得待上好幾年才能升級回來,有一些更慘的就直接破產了, 那就不知道會掉到哪一級聯賽了(Leeds、Fiorentina.......)。

        而且引入那麼多外籍球員,當然會嚴重打壓本土球員出賽機會,英格蘭在歐洲盃被淘汰的那一次代表隊成員甚至還有球員是在聯賽坐板凳的,相較之下這反而是遠遠不如德國的情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