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e77


        你看一般公司最重要的是什麼?一是能力,二是關係。跟上司打好關係,逢年過節送禮、拍馬屁,是上班族必備技能,所以上級叫你幹嘛,你就幹嘛,不然你會被炒魷魚。勞基法?誰鳥啊?你可以拿到資遣費,就該偷笑了!

        那公務員呢?公務員受保障,不能任意辭退,上級叫你幹嘛,你不想當余文,他頂多刁難你、冷凍你,升職困難,但不能隨便炒你魷魚,不過3%丙三振法案通過後,就不一定了。

        司法官呢?司法官比公務員受保障更多,上級叫你幹嘛,你不一定要幹嘛,要你幫小馬想出宋朝公使錢解套、要你別去搜索好賓賓辦公室,他刁難你、冷凍你、不能升官,但我地院、地檢照樣可以月薪十幾萬,誰鳥你啊?

        保障越多,就越不會被上級控制,法官如果可以被上級控制,那就不用玩了,我們現在說:法院都國民黨開的,法官都超藍,如果法官變成跟民間公司一樣,隨時可以炒你魷魚,沒有保障,那絕對比現在嚴重十倍!



mekoj:槍拿出來...  月薪十幾萬? 誰鳥你啊?

        樓上想得太簡單,還要動用到槍,而且會動用到槍,你已經要負很大風險,誰會把你出賣,不知道。

        我一般公司根本不用動用到槍啊!你不聽話,我把你炒魷魚不就得了,傻傻的,有不爽的,去找資委會,不然更簡單一點,也不炒魷魚,把你降級調去顧大門、掃廁所、扣你薪水、說你辦事不力,一般公司可用的招:換人、冷凍、降 級、炒魷魚、暴力脅迫,有五招可以用,不是比較簡單嗎?

        公務員的話,你不聽話,我換人承辦,多簡單,再加上冷凍你,不見得可以降級,你幾職等這不會變,但不能炒你魷魚,因為公務員受保障,可是可以暴力脅迫,這樣就只剩三招:換人、冷凍、暴力脅迫,比起一般公司,已經比較難控制了。

        司法官的話,檢察官有檢察一體,比起法官來講還是比較受上級控制,但是冷凍,沒用。因為就算你在地檢,你照樣可以做到十幾職等,月薪十幾萬,要的話就是換人承辦,這個檢察官不聽話,我換個檢察官聽我話。那剩兩招:換人、暴力脅迫,檢察官又比一般公務員,更不受上級控制。

        法官的話,換人很困難,不是上級說換就換,法官有法庭規則,事務分配規則,怎麼輪辦案有一定次序,不能說:『這個法官不聽我話, 我換個法官,大水庫理論,判我無罪。』之前國民黨就想這樣搞,想換法官,結果被罵到臭頭,想了很多辦法解套,可見這招很難用。最 後只剩一招最後的大絕:暴力脅迫,比起其他幾個,法官獨立性是最受保障的。

        所以說,你想得太天真了。


mekoj:說了一堆 還是承認槍是大絕阿...= ="

        大絕就是非到最後關頭,不能輕易動用,才叫大絕,而且你要背負的風險性很高,像那個高齡風,被槍擊,不爽,自己也弄了一把槍,結果被抓,到最後,你能動用其他手段,當然都先用,所以法官相較之下,還是很受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