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ffen

『不只南京大屠殺,在八年抗戰當中還有很多屠殺。為什麼大家都很愛提納粹屠殺很慘忍?』

        最主要原因在戰後的兩次軍事審判已經釐清了責任:東京大審裡面找不到日本軍部或日本政府指示屠殺的證據,所以責任最高只追究到戰地指揮官谷壽夫;而納粹的大屠殺從「最終解決方案」的Wannsee會議,納粹黨做出種族滅絕決策證據很清楚,所以紐倫堡大審追究所有的納粹決策者,包含管宣傳的、建築的,手上沒有直接沾血的,因為參與集體決策,視為有犯意聯絡的共同正犯,通通被判處死刑。反而德國國防軍系統,如果沒有證據顯示涉及屠殺的,除了參謀本部幾個負起戰爭責任以外,其他被無罪開釋的軍人很多,追究責任納粹和國防軍是分開計算。

        而且從事實面來看,納粹是處心積慮要滅絕整個猶太民族,他們在佔領區內造冊,然後用火車把各地猶太人運送到各地集中營,然後安排進度集體屠殺。日軍在中國看不出有這種決策或企圖,他們的目的是統治和扶持傀儡政府。所以南京大屠殺在國外戰史上被歸類在平民死傷慘重的攻城戰役,而不是一個 holocaust。

        第三點也就是最重要的,納粹的屠殺史料非常多也非常清楚,整個決策過程、執行過程、死亡人數,甚至所有死亡 的六百萬都有清單可查(最新的算法是六百七十幾萬)。戰後德國政府和以色列政府合作,有專門機構從事史料重建,冷戰結束以後又拿到了大批的東歐、蘇聯戰場史料,所以整個大屠殺歷史重建得很完整,責任歸屬也很清楚,而且整個重建和清算的過程還持續再進行。

        南京大屠殺則不幸國、共、日三分都是變造近代史料專家,別的不說,光是死亡人數漫天喊價,中國希望越多越好,日本希望越少越好,所以偽造史料一大堆,連完整的受害名冊都造不起來,這樣國際上有心從事研究的學者要怎麼上手?其實不止南京大屠殺,你問一句:「到底國共誰在抗日啊?」國共就先戰成一團了,雙方當時都有和日本佔領政府暗通款曲,只是涉及自己的部分,當然證據趕快湮滅,然後誇大游擊戰「抗擊」日軍的成果。

        追究歷史責任的前提在真相,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中國看到盟軍可以鞭納粹50年鞭的很爽,所以希望也有一個類似的東西,對內可以凝聚民族主義,對外可以鞭日本拿ODA,所以呈現出來的「真相」當然不像納粹屠殺那麼全面。像中國指揮官棄全城軍民而逃,日本軍要交涉受降還找不到高層,最後是租界區的德國人出來代表南京市民和日軍談判交涉,像這種打擊民心士氣的真相,中國就永遠不會談。而且該指揮官後來投共,副指揮官隨老蔣抵台,都是享盡榮華富貴到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