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遺失物cp值最低的就是手機了,報案時甚至連imei碼沒記下時都可以報案 一樣抓得到,只要你那幾天有打手機,用你的號碼去查發話基地臺的記錄還有機會,大部分的基地臺都會保留紀錄一段時間。

        手機一上線後身份就是 SIM 卡和 IMEI 一組,儲存的負擔並不是很多,但前提是非山寨機才能,山寨機沒經過認證,IMEI 通常是全部為0,目前的電信業者還是允許 IMEI 重覆的手機上線,所以山寨機目前通話還是沒問題。

        至於被盜手機如果要改 IMEI 呢?抱歉 IMEI 是很核心的 ID,很多手機都直接寫在重要晶片上,一換掉,幾乎等於晶片重換,通訊行也改不了,最多就賣掉了,賣了還是能追查。

        至於追查方式絕對不是電信警察慢慢去搜,是直接通報到各電信業者,直接列入黑名單,一旦上線比對成功後,就準備回報囉!所以警察只要等業者消息即可,夠爽吧!這種案子破案率超高的,幾乎沒有警察會笨到去吃案,作者認為,唯一剩下的洞就是賣到海外了,除非偷偷們有這個本領。

        這時候要分享一下掉手機或是掉任何東西的報案要注意的事項,沒有八卦純粹分享。

        掉手機的話,先試著跟別人借電話打給自己手機,如果打過去響個幾聲就被掛掉了,之後就打不通的話,就可以準備報案了。

        如果你掉了手機要去報警的話,記住,一定要報「侵占」 ,不要報「遺失」。

        因為侵占不破案,會影響到該警察局的破案率,對警察業績不好,但是遺失是沒差的,警察不破案也不會怎樣。如果你當初報的是遺失,結果警察運氣好破穫什麼奇怪組織時找到你的手機,案子就會自動升級成侵占,警局破案率又提升了,所以台北縣去年破案率破 100% 就是這樣來的!

        警局都會在報案時引導你要你報遺失,甚至警察還會嚇你說,你報了侵占是誣告。這時候不要怕警察,你就很堅決的說,就是被侵占,你要跟警察說你手機電量充足,如果打電話過去響了一聲就被掛掉,之後就打不通了,這種行為擺明就是侵占,沒有任何誣告可以懷疑。

        如果報的是侵占,警察就會比較積極處理,只要對方把 SIM 卡插進你的手機,開機之後,電信公司那邊馬上就會有記錄這個 SIM 卡跟手機的 IMEI 碼對起來,然後就知道手機在誰手上了。

        機車、腳踏車被偷也是一樣,不要照警察的話報遺失,要報失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