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cin



        買票這種東西,又不是隨便灑錢就好了。各縣市調查站隨時都在監控(雖然說調查站常常會先放風聲警告走路工)每戶去灑,當晚大概就進縣調站了。

        買票,首先要能幹到戶政事務所的選舉人名冊。選舉人名冊,是由戶政事務所製作,選舉日前兩星期,副本由戶政事務所移轉至區公所民政課,正本當然是密封留在戶所。台北市一個區,名冊大概可以裝到兩個投票箱吧。這兩星期放在民政課,鑰匙由課長或督導保管,各區里幹事可以查閱,因為會有民眾說沒收到單子,或是辦了移轉投票卻沒成功之類。

        選舉人名冊中就是記載了你家戶長是誰,有哪些成員具有投票權,這很有用。(有用的地方就先不說了)

        再來是你家那一鄰裡面會有樁,他平常就是一個好好先生,大家不會有防備心。但是他可以掌控你家那一鄰他責任區的大小狀況,例如:這一棟公寓住戶的職業、工作狀況,是不是離家太遠根本不會回來,或是租出去了,或是住到別的地方。通常有管理員的大樓就是會跟管理員交陪,知道哪些是常住的,哪些是租人的,當然小套房都略過不看。

        到了選舉時,選區的檢調單位會先放風聲,甚麼時候之前各方都不可以動,動了就抓;至於甚麼時候可以動,當然是沒講。

        金主(不一定是候選人)會找一些人跑腿,這些人就是騎摩托車到你家附近找樁,問問今年的狀況,回去之後比對選舉人名冊,還有之前的記錄,估計這一責任區要多少,確定了之後,會把款項交給跑腿的,由跑腿的與各鄰的樁再下去「講」。

        「講」也不是挨家挨戶的講,這樣被調查官找去問比較快,先找上次選舉有合作的,還有不給他就不爽就投對手的,然後找家裡成員五人以上,按照順序來,並且隨時由上面注意敵營的動靜通知下面。

        要發錢,現在也不是直接拿錢給你。有啦!有直接拿現金的,這是給「不給錢就搗蛋」的死忠住戶,沒給他現鈔,他就煽動大夥去投敵營。所以這些是在前20天就要打點好的。第二種給現鈔的是老人家。他只要看到現金,這票就穩了,還會三催四請兒孫回來投。這也是兩星期前就要打點。

        另外一種是給錢但是收身分證,大概是選前三天。幾張身分證就幾份,確保你家會去投票,投給誰不管。

        還有最普遍的一種是到家裡拜訪,選上後有慶功宴,或是沒選上有感恩餐會。嘿嘿!就要看你家那一鄰的表現啦!選上通通論功行賞(當然正義的大學生不會被拜訪,當然也不知道慶功宴的時間地點)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去投票,還有在社區逢人就問去投票沒,除了可以拉票,也可以記下哪幾戶是政治冷感,以後連拜票都免了,如果沒選上,也會有感謝金,當然就比較少。

        正義的大學生都會說快給我,我去投別人,問題是在規劃上,本來就會跳過年輕人(一來很正義沒有人情壓力,二來不會去投),當然會有很多錢花下去沒用,不過預算本來就是有定一定比例的回收率,至於錢,各位不要為候選人擔心,背後都有金主的。花的也是金主的錢,花得多之後就多幫忙一 點,不會動到自己的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