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282


        為什麼漲?理由說穿了也很簡單,因為華爾街在操縱民生物資。目的是為了聯合美國政府洗劫中國的財富,除了讓華爾街商人賺錢外,還要幫政府賺錢,彌補日漸擴大貿易差額與財政赤字,基本上,只要中國缺什麼,什麼東西就會漲,而台灣小國連帶著身受其害。

        從 2001年以後,中國經濟發展快得不可思議,需要大量原料以便加工出口到世界,中國需要大量石油、鐵礦石......等礦產資源,華爾街知道中國需要這些,便把價格不斷往上炒,所以 2008 以前,油價曾經一度破140美元大關,鄉民可以去 Google 看看鐵礦石價格也是如此。中國富裕以後,想吃得更好,所以華爾街就把吃得大米、小麥、玉米、大豆全部往上狂炒,糧食炒上去,石油炒上去,搾油的原料與沙拉油運輸費狂漲 了,沙拉油怎可能不貴?

        很多人以為根據「供需法則」,現在東西賣這個貴,是因為供給遠少於需求,大錯特錯!舉一個例子,從 2009 到現今,全世界的大米的生產量是高於需求量不少,可大米的價格就是往上走,鄉民看新聞解釋說:『是因為東南亞地區,發生了 些風災、水災侵害了農田,導致價格上揚。』你看到的不過是表面現象。

        從數據上來看,按理來說,世界大米生產量大於需求量不少,只要是世界貿易運輸順暢,大米價格應該平穩才是,怎麼會與「供需法則」違背?供需法則常被人拿來解釋運用,卻常忽略了一個大前提,即消費者必須知道「市場大部分價格的信息」,知道買貴的信息以後,才不會去買貴的東西,價格往下跌以後,才會造成供需平衡,如果根本不知道價格的信息,或只知道少部份價格信息,試問怎麼會知道自己到底買貴了沒有?

        民眾只會傻傻地買貴的東西,並抱怨:『幹!東西又漲了!』,因為一般民眾缺乏信息管道,在信息不對稱下,即便供給大於需求不少,消費者 還是一樣被宰,跟股票漲落一樣,2000 年以前,智冠股票漲翻天,難道是因為智冠這間公司軟體能力有多強?民眾相信這間公司 能力,大量買智冠股票,所以智冠漲翻天嗎?當然不是,是因為信息不對稱下,散戶民眾又缺乏理財頭腦,外面的人知道民眾沒有信息來源,他就能騙你、哄你,把這隻股票吹上天,把你的錢圈近來讓他們花,然後玩死你,這就是散戶的悲哀。

        糧食價格也同此理。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內最大的糧食生產商或出口商為了公司上市圈錢,擴大資本以便平攤風險,在本國金融市場與華爾街股票掛牌上市,也上期貨市場玩了,而這個世界民生必需品、石油、礦產......等物品的「議價權」是歐美先進各國所定,華爾街更是其中的龍頭老大,金融市場等工具的發明是西方人先發明制定的,遊戲規則當然由他們來定,只要你一加入我們的遊戲,你就完蛋了:一是這個遊戲的規則由我們制定的,這其中就包含了「議價權」的遊戲規則;二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金融高手,大半都在歐美先進各國,華爾街更是其中佼佼者。

        華爾街的炒作民生物資的技巧是這樣(跟炒股票與外會的手段差不多):

        1. 先選擇炒作對象:大米。

        2. 制定炒作計畫與集結資金。

        3. 聯合美國政府與四大糧商合作,討論利益分配後,準備洗劫財富。

        4. 資金進入泰國、越南最大米生產公司與出口公司買他們的股票、進入大米期貨市場,四大糧商開始囤一些大米。

        5. 花錢買通媒體與學者幫他們鼓吹或散佈消息,美國政府利用金融工具或散發消息配合欺騙(也就是欺騙,在信息不對稱下,民眾很容易被欺騙),如果有天災侵襲產米國的話,更可加速謊言的威力。

        比如:中國2000年以後更富裕了,以前窮得只吃得起1碗飯,現在可以吃得下3碗飯。

        13億人口*(多餘的兩碗飯) = 進口大量大米到中國能賺錢。

        歐美民眾多數不瞭解中國,誰知道中國人一餐到底吃了起碗飯,而且謊言講一百次以後,不信的人也當真了,一些無知歐美民眾被炒作的消息欺騙,幫炒家抬轎,購買專家與媒體指定的股票與期貨,相信謊言的民眾一旦形成規模,即刻引發羊群效應,多數民眾跟著下海撈一票,就連亞洲,特別是中國的熱錢都會跑來趁機撈一筆。

        6. 泰國米公司股票、大米期貨價格上漲,四大糧商屯的米價開始往上炒 ====>大米開始漲價。

        7. 中國大米進口商眼看大米開始漲價,四大糧商吹噓自己囤很多賺很多,市場米價消息利多下,決定與泰國、越南等產米大國簽訂長期合同,以降低成本。產米國眼見市場米價上抬,中國又大量買米,開始恐慌,因為這些國家很窮,一旦大米輸出太多導致他們產米國米價太貴,他們自己會很快便會買不起米,買不起米,一堆人餓死,國家就會不穩,於是減少供應大米輸出,導致米價更貴 ====>大米變得更貴,米價狂漲。

        8. 米價狂漲下,華爾街炒家賺得最兇,買得股票、大米期貨大賺,炒家眉開眼笑,四大糧商與美國政府分到的錢也不少。

        9. 米公司與米出口商股價、大米期貨開始泡沫,泡沫快達頂點後,華爾街炒家賣出股票、期貨,四大糧商大米賣光,見好就收,提前撤退,華爾街對沖基金進入市場,開始放空。

        10.  泡沫頂端,開始破裂,對沖基金放空,米公司股票、期貨開始下跌,跌形規模後,開始引發羊群效應,民眾、亞洲熱錢恐慌,大量拋售持有米公司股票與大米期貨,米公司股票、大米期貨狂洩不止,大米價格開始狂洩。

        11. 中國糧食生產商因為產能過剩而大米價格狂洩而破產,中國糧食進口商因為簽訂太貴的大米或囤太多貴的大米,資金週轉不良宣佈破產,中國中小型糧食生產商與糧食出口商大量倒閉,四大糧商進駐中國低價收購倒閉公司,四大糧商重組破產公司,裁掉賺不到錢的單位或資產,保留效率高的或能賺錢的,四大量糧商逐漸蠶食中國糧商。

        不要以為我在編故事與小說情節,2008 金融海嘯以前,中國一堆生產鋼鐵的中小企業、工廠就是被華爾街炒家,用炒作鐵礦石價格玩死的,中國廣東的深圳與東莞,因而破產倒閉鋼鐵工廠非常多,華爾街炒家賺完後,後來遇到金融海嘯,自己也手忙腳亂。

        渡過一段時間後,2009 又開始炒原物料價格,這期中就包括以前炒過的鐵礦石、石油,只不過現在開始連大米、大豆都一起炒,而且再經過金融海嘯之後,各國貨幣為了救市、救企業,印了大量鈔票以渡過難關,印了大量鈔票,通貨膨脹便會發生,此時錢變薄了,更容易炒民生物資與天然礦產,況且這個世界也不只華爾街再炒,華爾街炒家不過是最大的惡犯與原兇罷了,中國的溫州商人也一起跟著下海炒民生物資,玩死自己中國人。

        台灣有沒有人跟著炒,當然也有,前面就說過了,亞洲多餘的熱錢、閒置資金會跟著華爾街一起撈,只不過這些跟著一起炒的亞洲資 金,敗多勝少,炒作得利的都是歐美超級炒家與四大糧商,人家高手太多了,玩金融的歷史也比你久。

        鄉民也許覺得我把華爾街捧太高,金融海嘯就是華爾街自己白痴搞出來得,說得沒錯,但只對了一半!因為美國把這些次級房貸的債權,經過金融工具轉換包裝後,切割成許多小塊賣給了歐洲、中國、日本,甚至是台灣,華爾街先前是害慘了自己,可華爾街懂得規避風險,他知道次級房貸風險太大,所以他賣給全世界有閒錢的國家,讓大家跟他一起玩,死也一起死,怎麼算都是華爾街賺!

        鄉民或許會覺得炒家真夭壽,炒外匯、石油也就算了,連老百姓吃得東西也要炒,華爾街炒家是王八蛋沒錯!但大家能奈他們何?全世界民生物資、天然礦產的「議價權」泰半掌控在歐美先進各國手上,亞、非洲根本是他們的玩物,連日本都這麼強大的國家,優秀人才那麼多的國家,也無法娶得這些議價權。但日本也不是那麼廢,憑著自身強大的技術,至少日本取得了3C產品的制定規格與議價權的權力與席位,但糧食、石油、礦產這部份,日本沒有議價權的權力非常小。

        中國的議價權與權力也是很小,近幾年中國一直想尋求突破,但成效非常小,好在中國擁有全世界50%以上的稀土礦產資源,這是他們唯一講話大聲的項目,但以前中國太笨,稀土礦都當垃圾賣,便宜了美國、日本。除了議價權之外,金融高手多半在歐、美,尤其是華爾街,這也造成當華爾街想炒民生物資、石油時,我們根本無能為力,亞洲的金融高手,能找一個像彭淮南這樣能守的高手,已屬不易,但美國的金融高手不只能守,還有一堆能炒外匯、炒民生物資的進攻高手,我們根本玩不過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