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ZDX



        一。將「台客」「台妹」這種眷村外省人針對臺灣人的歧視用語導入流行之中,使得無數無知少男、少女使用這個詞,每使用一次就歧視自己一次;相反的臺灣人歧視外省人的詞「外省豬」,別說流行化了,要聽到都很難。

        二。 歧視臺灣文化、歧視布袋戲、歧視臺灣棒球。相反的大小S就很愛籃球,請籃球明星上節目,就花痴到什麼樣,而棒球明星上節目,態度就很冷淡,還會笑該球星太胖。

        三。歧視臺語,反正臺灣非外省人的東西都要歧視一遍。或者:『哈哈哈XXX~~!你剛剛講的那句是台語嗎?好土喔!』『你唱歌的嘴型好像在唱台語耶~~~~你什麼時候淪落成這種風格了?』

        四。 賤賣國格。開口閉口『我們山東人......他們台灣人......』『最近內地又blabla......我好想待在內地噢......不想回來了!』

        五。早期明明就是白痴三八風格,還錄過變態少女專輯,歌詞中唱著:「為了愛你,你拉的屎我都能大口大口的吃」,就此啟蒙了觀月芻乃。ASOS比她還要早就走前衛路線。但之後突然改走氣質路線,說話、舉止做作到不行,一心要跟自己的白痴妹妹切割,但很可惜的是臺灣人是看妳看到大的,明明原本就是一個走腦殘、花痴風格的人,還想把人當成白痴耍嗎?

        六。從她的最新新聞話題來看,對她來說,窮鬼認識再久一樣很陌生,小開見面幾次,就像認識一輩子。這個人在敗金這件事上,是從來不會有所猶豫的。

        我曾經請教過長輩,關於「台客」他們的看法,之後我問了長輩,他們說:在他們年輕時,燒餅豆漿店、牛肉麵店、部份撞球店,是眷村外省混混的地盤,相反,冰店、十八啦彈珠台、賭場、部份撞球店......等等,就是台灣流氓的地盤,講台語的本省人有時候也想吃燒餅豆漿、牛肉麵之類的,很容易碰到外省混混,如果被講了句「媽哩個雞巴毛土台客」就表示又要開戰了,直接烙人傳傢私過去圍爐,同樣,外省混混常常會夏天 冒著被打的危險到冰店吃冰,但是冰店都是角頭的地盤,台灣流氓也會罵外省人是「外省豬仔」,外省人聽到也會呈爆走狀態。

        這是上一代眷村派跟台灣人的故事,如果你是眷村小孩,或是你是住在眷村附近的本省人,回家問你的長輩,他們一定懂這些事情,特別像是台北南機場那種外省人比例3成高的,特別多這種衝突。但是這都是上一代的事,沒想到大小S還把這種汙辱性詞語給帶動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