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gyMirage


        這整件事情都很好笑。

        首先跨年當晚蔡大師(號稱是國際級的爆破藝術大師蔡國強)負責了兩場煙火,一場是台北101的煙火,媒體的估計有幾十萬的台北市民共襄盛舉;另一場是大佳煙火,是馬總統英九先生用來招待八千多位高級貴賓的,閒人止步,賤民與狗不得進入。

        好啦!一場好幾十萬人共襄盛舉的101煙火,政府花了六千多萬元交給蔡國強辦;而另一場拿來招待八千位馬英九貴賓的煙火,總共花了兩億

        政府的官方說法是這兩億只有一億是用,民脂民膏攤的,那剩下那一億是誰出的?國民黨黨產?還是馬英九的積蓄?

        退一萬步來講好了,我們就用聯合黨報給的數字,馬政府辦了這場取悅八千貴賓的兩億煙火,只有一億元用的是民脂民膏,那就很好玩了 ,中華民國全國國民納稅給政府,讓他們用在八千貴賓身上,平均每位貴賓接受中華民國國民上繳一萬兩千元新台幣,給她們當VIP煙火觀賞費?要不要比照古代佃農養地主,上繳雞、鴨、魚、羊好了?

        然後呢?幾十萬的高級台北人,去跟別人擠看一場六千多萬的煙火還沒放完!?台北市民!你們的相對剝奪感有沒有這麼靈敏啊?

        說到這裡就超好笑的 101跨年完好多人說:煙火好棒阿!完美!歷年最優!台北驕傲。若有人質疑!好虛喔!根本沒放完!最後整個鳥掉!品質不佳!後面什麼都沒有。就會被這些受到感動的朋友們罵:你們是吱吱、酸民、反指標、無知無腦、酸葡萄。不知道今天這些優質、有腦、正指標聽到蔡大師說:其實根本有十一萬應該要發放的火藥留在海上,沒有發放。心理是什麼感想?

       是不是也要怪這些吱吱、酸民、反指標、無知無 腦、酸葡萄非常賤,竟然扣押台北市政府打算發放的火藥,讓他們煙火好棒阿!完美!歷年最優!台北驕傲的謊言,會被蔡大師倒打一槍?是不是又要說蔡國強也是吱吱、酸民、 反指標、無知無 腦、酸葡萄非常賤?你們的臉是不是被打到有點痛?會不會腫?這樣子用手指戳會不會痛?

        再來,中華民國總共為了這個所謂的精采百年,共繳了約兩億七千萬的煙火費給這位所謂的『國際級爆破藝術大師』,問題是,這位大師原來是馬英九的女兒,公主馬唯中的老闆兼師傅。原來是馬英九拿了兩億七千萬的錢(其中有一億來源不明,可能來自黨產或馬英九帳戶?)給了馬英九女兒的恩師。

        讓我用古代的說法,騜上拿了貳萬萬柒仟萬貫賤民上貢朝廷的銀兩,作來當交予太子太傅格格伴讀蔡老先生作為束脩千叟宴節目用銀。以格格跟蔡老師的關係(同一工作室),萬 一萬一真的要收回扣給格格,蔡老師的方法可以說有千千萬萬種。比普通工程公司與朝廷官員之間的回扣流程要簡單多了,當然我說的只是萬一,我絕對沒有說這兩億七千萬到了紐約以後,會部分變成馬為中的紅利獎金、昇薪分紅。

        真的很耐人尋味,媒體報了好幾天,都沒有人敢說這位蔡先生跟馬小姐的關係,馬小姐幫蔡老師同步翻譯的新聞報一報就結束了,然後蔡老師在新聞上只剩下一個稱呼:國際級爆破藝術大師。馬英九女兒的老闆兼師傅這行公開的秘密就被鬼隱了。

        不過這也無可厚非,君不見一株兩百元的九層塔不也是不了了之?學生編造的竹製休息庭,還被列入經費,只給他們一客便當、一趟便車也無人追究。要緊的是有人發現選前爆出這些離譜的弊端出來,照樣能夠爽爽上,所以心臟變大粒了,自然也就什麼都不怕了。

        偉大的楊提督威利曾經說過這段名言,這段話對政治腐敗這個定義有非常深刻的見解:

「政治的腐敗並不是指政治家收取賄賂之事,那是個人的腐敗而已。政治家收取賄賂,卻沒有人能加以批判,這才是真正的政治腐敗」

        到底這整個太傅與台北市政府間的鬧劇,是否黑幕重重並不代表政治腐不腐敗,真正腐敗的地方在於,明明疑點眾多,到處都是包,到處都是破洞,還有人不遺餘力的護航,大部分的人還沒有任何意識到之間的敏感關係,甚至避而不談,這才是真正的腐敗。

        順便問個卦,通常這種花了六七千萬然後還有11萬未發放火藥的情形要怎麼處理?是還給蔡大師讓他爽爽多賺一筆?回紐約再送馬公主一些小禮物?還是交還台北市政府,把國庫改造成火藥庫?

        那台北市又會怎麼處理這批貨?下次節日拿出來發射,然後再多報一筆經費嗎?還是比照這次辦理,火藥越積存越多?還是拿來作反攻大陸最終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