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331767



鄉民們都知道台灣政治很黑,在版上談政治,輕則劣退、禁水桶,重則受到白色恐怖威脅。所以本酸民不談政治,要談教育。但如果你不是沒有背景的流浪教師,可以不用再往下看了。


===================== 我是教育界也很黑分隔線 ==============================

今年暑假,某不知情的物理老師甲,誤觸教育界的地雷。故事如下:

甲領有教育部核發的教師證,和大多數的流浪教師一樣,到處流浪教學。某日甲報考某私立學校A所舉辦的教師甄試,甲考取並答應前往任教。甲在考取A校後,又跑去報考某公立學校B的代課教師缺。甲又考取。甲在左右衡量後,選擇後者B,放棄前者A。因為前者位在中國大陸,且風評不佳。最後甲因某外來因素,連後來考取的B校代課老師都飛了。究其原因,原來甲報考的B校的前任校長乙,就是目前A校的校長。校長乙動用暗黑力量,讓甲從有變無。此為教育界常見的黑箱作業、暗黑兵法。

====================== 我是故事重點分隔線 =================================

鄉民曉得嗎?在教育界一開始就留下這種不良記錄,甲幾乎會無法重新立足。這對一個資歷不深的老師來說,可能就代表只能改行了。因為每次考試時所簽的切結書,是可以查應考老師的人事經歷。這一個問題將會嚴重影響甲。重點是,讓甲難看的校長乙,其實本身也是大有問題。2009年,乙觸犯法律,被罰了100萬。這種有犯罪前科的人,竟然還可以繼續當校長,並用黑箱作業把老師搞到死胡同裡。

只能在此善意提醒沒有背景的流浪教師們,小心那所學校A和那個校長乙。要報考其校區非位於台灣國土內的學校,請再三向他人詢問和查明後再報考。有犯罪前科的人的人格,和考取兩學校而食言沒去的人的人格,哪一個較惡劣?

A校最近應該是沒在招聘教師,但到了寒暑假應該就會有很多缺,會有很多老師受不了走人。那是一間很獨裁的學校,和校長乙很配。以上,希望有幫到沒背景的流浪教師。小心陷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