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paloy



        鼎邊銼最有名的是基隆廟口,但是,台灣最好吃的鼎邊銼其實是在內湖。

        在捷運西湖市場站下來後,旁邊的巷子靠近西湖國小的停車場,有一家饕客與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神秘小店。他的鼎邊銼滑彈Q軟,料豐湯足,你大口的吃著這碗豐富料理的鼎邊銼的時候,你有時候彷彿會有這碗佛跳牆是不是忘了放魚翅的感覺。

        當然,鼎邊銼終究是特色小吃的一種,小吃雖然美味,但是其實無法兼顧所有的感官享受。但是以清湯米料為主的鼎邊銼,再加上一碗台式咖哩飯呢?一樣是小吃,這碗咖哩飯沒有夢幻般的60總複雜香料,也沒有美國進口的牛肉塊。但是以基本的咖哩粉調出偏甜的傳統台式風味,再加以適量的豬肉塊跟紅蘿蔔,跟台灣原本就已經品質決定的白飯一起,足以滿足任何飢餓的旅客。

        然而,難道這樣的神秘小店就只有如此而已嗎?當然,有注意到嗎?台式咖哩飯是主食,鼎邊銼是湯品,在這裡,還有著用最好的黑豬瘦肉為食材基底的赤肉羹。勾芡得恰到好處的羹漿,與純瘦肉的赤肉條,在蒜味中,你當然也吃得到香菇的甜香。從主食品、羹類到湯品:咖哩飯、香菇赤肉羹與鼎邊銼,就像是一組頂尖選手的組合,將你帶著驕傲的味覺防線全部擊潰!

        捷運已經通車了,雖然有的時候會出包,但 是值得冒著危險一吃的內湖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