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dtracy



執金吾班師回朝記


        記得有看過電視節目算命的說,土城王是執金吾的恩人,如果沒有土城王,就不可能有執金吾這個名子的誕生,這是真的,如果沒有土城王,執金吾講了兩百次不選(不想當砲灰),還能選上變成接班梯隊?

        先講執金吾幾個點:

1. 血統純正。

2. 他不跟霸者絕裂,原因是他還想要本土票。霸者對本土勢力有神主牌的功效。

3. 長得也還可以,這點很有用!

4. 講話也很會耍嘴皮子,總是不講重點。

        言而總之,就是執金吾是非主流派系最愛的,也要說一點很重要的,執金吾並沒有整個依附在非主流上面,因為沒搞頭啊!

        基本上,執金吾選天龍國國主會選這麼順,除了血統外,也因為霸者針對這個爭議,下了新台灣人的注解,才整個穩固。

        另外就是適時的吸納了非主流想要打倒黨外明星的意圖,像安安、阿珠這些當時桶了濮大威跟文膽孫,還有聖人學找小馬喝酒被抓包這些事情,外加土城王裡面有人內應想要求官。但這個求官的,在武台就任執金吾之後根本沒地方去,最後只好帶小孩去美國。

        作執金吾,只要你不要出大包,基本上大家都很習慣天龍國沒啥建設,不要對關鍵議題亂表態。只要煙火跟活動放得夠多,大家的滿意度就會起來,這是土城王得到的結論。

        執金吾作好好的,怎麼會有機會問鼎關中王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阿舍不爽,執金吾又被求暖的把著不放,所以只好笨笨的跑去霸者門口敲門,最後大家就這樣逼宮霸者,霸者想來想去很不爽,我都幫阿舍忙,是你自己不濟事,還要逼宮,一堆本土派系外加用錢維繫的就分成三部分:一部分繼續跟霸者、另一部分被DPP收編、剩下就留在原地。

        但是,當時土城王有太多機會可以讓KMT死,光一個三代公務員可以身價百億,就可以讓一生充滿挫折的人更挫折N倍。多少也因為霸者在後面相挺,所以不想整個打死。

        不過,土城王也不是省油的燈,表面上的對手雖然是阿判跟阿舍,他用了兩招讓阿判跟阿舍都死,阿判說要給他行政院長,但是後來把協商公開跟阿舍說要諮詢他意見,結果自己宣布停建北海仙公爐。這下子搞得阿舍很火、阿判也很火,三天兩頭就要跟著土城王對作,大家對這三個人都很反感,才會有爛蘋果選誰比較好之說。

        好了,重點來了。車輪黨永遠只有屈辱的時候才會想要合作,永遠都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04年那次,其實大家都覺得是阿舍加阿判絕對贏定了,所以就開始分官、論功行賞、切西瓜啥都來了,卻沒想到子彈把阿舍的04年,阿判的08、12年徹底打碎,本來左四年、右八年等到19M爺爺的緊箍咒沒了,給了執金吾絕佳的態勢,其實當時很多人就在質疑,執金吾暗助土城王,百萬廢票聯盟是老鄭他們惡搞的,結果有30幾萬廢票,不然等到他要選真的七老八十才有機會,因為車輪黨本來就是老人政治政黨。

        阿舍這個人除了有錢外,對於下面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借錢給人還不用還,三、四千萬一堆人賺一輩子都沒有,對他來講真的只是零錢,在00年之後,他開始積極的收編人馬,雖然選得爛,但是因為他有錢可以維持,所以一堆非主流,外加看到錢就身上什麼都能開的全部都過去了。04年小護士那一件事,阿判是反對的(所以沒出現),但是阿舍氣不過,心急又禁不住別人進言,所以就放給小護士它們惡搞,本來贏了的局整個被玩死。

        阿舍雖然有錢但本質是老實人,他氣不過這樣被婊,看到阿春都破音了,台下一堆人激動,一堆人本來差點要衝進去,不爽的後果就是叭叭夜市,鬧了好一陣子,山姆看不過去,跟阿舍、阿判、土城王喝咖啡之後底定。

        當然執金吾的態度也有關係,410當天本來講好要和平驅離,結果發現來得根本不是和平維安啊!根本是噴水車啥都來了,跟鎮暴有什麼兩樣?夜市沒戲唱也確定了,阿舍跟阿判以後就出局了。

        阿舍你想怎麼有可能就這樣放棄,我花了多少錢選關中王?更何況這幾年阿舍跟他的金柑糖這幾年跟非主流這些人混得多好,照理講應該黨內地位很穩固啊?但是,外面大家早就把執金吾當成未來中興的希望了,誰還會理你阿舍?會理你的多半是因為你還有點錢,有點地位。

        關鍵點是車輪黨主席。車輪黨主席這件事情很關鍵的原因在於那時候乾爸爸告訴執金吾說,只要阿舍出來你就不要選。但是阿舍考慮社會觀感,想要大家都不要選,最後拱我回來不是最好嗎?我這樣有面子又有裡子。最後執金吾發現了阿舍的陰謀,因為遲遲不宣布,就直接宣布參選,阿舍只好請金柑糖幫忙,所以最後乾爸爸才會說執金吾應該要選。

        這時候操盤的東北刀客是執金吾的好搭擋,養了好幾年終於第一次出刀,刀刀見骨,把金柑糖說得黑金政客似的,導致金柑糖到現在都不想幫他們。

        東北刀客當年留級外加重考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拿到中山獎學金出國讀書。但東北刀客畢竟是刀客,護主是護主,只要主子旁邊有不同的聲音就出刀相助,不管是不是自己人都一樣,所以一堆人跟刀客玩一玩只好回去上電視跟教書。

        刀客並不是沒人欣賞他,阿舍其實本來想找他操盤,結果刀客不願意所以回去教書(因為執金吾不願意),所以後來才會有這麼關鍵的一擊,把阿舍的2008的總統夢給徹底擊垮。

        但是阿舍這邊的人並沒有放棄,特別費?其實是阿舍的契機,也是執金吾關中王之路最後一個路障,卻沒想到這時候從冷衙門裡拱出個阿里山王幫執金吾穩住黨機器,才讓執金吾可以順利參選。

        至於土城王下台夜市事件沒有提的主因是,這個問題應該給誠品12來寫會比較精彩,在此就打住。

        但故事就這樣結束嗎? 其實並沒有。另一個點就是,雖然執金吾很爛,但還是要為他說句公道話,他至少不讓阿舍那群人,繼續下來坐爛莊,阿舍不壞,壞的是後面那些拱阿舍的人,這些人繼續當政才是灣娘真正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