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rsaceV

  

 

        有關中國這兩個字,不論會不會被噓,我還是講一下自己的遭遇:

        約半年前,中國的碩博士生拿了陸委會每人每月兩萬元的補助,在台灣當學術交流研習生,某天他們去參觀一家國內也算大型的某律師事務所,這個律師事務所非常認真的接待這一行二、三十個交流生,因為參觀過很多家了,這家可以說是準備最多茶點,行程安排最周詳的一所。

        但悲劇來了,主持人,不小心在致詞時講了『中國』兩個字,一個大陸的學生(他也是法官),當場站起來,他說:『在這裡我們不希望聽到『中國』兩個字,因為有台獨意味。我們是祖國,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是一個中國。』其他中國學生點頭稱是。

        但又一個不小心,某位台灣的實習司法官在討論時間的開場白時說:『各位中國,呃,或大陸的同學,大家好......』

        頓時整個氣氛變得非常差,我旁邊的那群中國學生,開始大怒,他們的表現是:

        1. 把會議資料拿出來,在事務所的名稱上畫圈加重,註解(共產黨員回去要報告了)。

        2. 表現出極度的不耐不爽,罵:『這司法官怎麼講話這樣?他怎樣,是搞台獨的嗎?』

        3. 全部的人聯合起來擺臉色給該事務所看,行動開始不配合(吃點心有配合),照相、參訪其他互動不配合。

        4. 事務所人員還在致詞時拍桌甩門離開。

        5. 某位中國同學:『聽到民進黨就想殺掉他們。』(小心了,是『想殺掉』喔!)

        參訪結束,大陸學生還跟我說:『那司法官是故意這樣說的!搞什麼呀,這家事務所太糟糕了!怎麼可以說我們是中國呢?分明是搞台獨嘛......。』

        註:當場聽到會比較震撼,因為我沒辦法在此逼真描述那種氣氛還有他們憤怒到想殺人的表情。

        大陸是沒有言論自由的,在那邊有反政府言論的會莫名其妙消失,所以當他們說想殺掉講『中國』兩個字的人一點都不誇張,可能也不是什麼情緒,應該是蠻認真的。

        他們在台灣的土地上,拿台灣人的錢來玩來交流,結果----聽到中國兩個字就想殺人?會不會太不尊重台灣人的言論自由了。

        所以,會不會是這些中國大陸的學生回去向高層報告,大陸高層打個電話來向我方反應,結果就變成禁用中國兩個字?這些學生裡面有一半以上是共產黨員,他們也說回去要向高層報告交流情形的,馬現在說現在公文書禁用中國兩個字,會不會只是配合大陸高層的抗議?跟憲法其實無關,是受大陸高層的指示?

        純屬猜測。只是時間點很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