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fe

 

 

本來不太想回的,不過看到有人說螺絲才幾百塊真的讓我笑了!



一、

首先來解釋正常的植牙過程,簡單的說:

 1. 割開你的牙齦(絕對比你想像中的多血,慘一點的跟月經第一天不相上下。)

注意!若此時翻開牙齦看到牙床結構很差或是牙周病嚴重或是鼻竇腔太低 (上門牙附近),大多數會先作GBR手術或是牙周病治療或補骨頭粉後再密合,等下三個月到半年給牙床骨骼去生長加寬,條件好了再種。

2. 在你的牙床(骨頭上)鑽一個洞,根據門牙、犬齒、臼齒、個人骨骼狀況、牙床高低,使用品牌、不同大小的洞。

3. 放入植體(螺絲釘)

4. 縫合牙齦(有的手術方式不用)

 這段手術期間,快的醫生有看過半個小時一隻的,最長我也碰過一根就搞了七個小時,天亮搞到天黑的,我絕對不會說是最南部的某間大醫院。

重點是這手術過程中還會留算不少的血,要不斷的suction,也要做好完整的無菌手術過程以免感染,導致植體失敗。

5. 經過三個月~半年的觀察期,確認植體(替代牙根)在你的牙床站穩了,在接上上端的假牙。

有些訪間小診所特別強調無痛植牙,快速植牙,很簡單就是用X光+牙根尖片+電腦斷層代替割開牙齦的步驟,不實際確認,再用個類似打洞機的機器再你牙齦上穿個剛好的洞,再泡一泡牛奶 跟放一放植體。

你說這種打砲只用東京流儀方式,牛仔褲割個洞就進去的方式成功率是能有多高?搞不好裡面牙床不是水平的是歪的呢!放進去有半根傢伙其實在外面,你覺得行嗎?能不要的話最好避免了,真的很少看到大醫院再這樣做了!

 

二、

大概就是這樣了,公訂價來說:

一顆牙在北部種的價格大約8~10萬,南部大約6~8萬 (作到好),用一瓶骨頭粉的價格大約 8000~1萬,有些比較好的醫師會自己吸收,
反正這行做口碑的,作得穩你一定會幫她在介紹有錢人。

這邊講的價格是一般價,當然便宜的小診所也是有,不過看你信不信任,牙醫的手術器材其實也是百百種,有的小醫院為了省錢不會買那麼多隻用具,就將就著用,或是手術做完沒有高溫、高壓消毒鍋直接酒精衝一衝也是有,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去大醫院手術器材部門預算付的,醫生隨便用,絕對省下你非常多的痛苦時間,而且你做高鐵來回去南部植還比較划算。

 三、

再來說原po最想要知道的單價了,我離開業界已經兩年了,這點比較不準,不過這兩年物價只有升沒有降,我看也是不會差太多。

一般來說,一隻植體我知道最好的 brank mark 或是 ITI 都是瑞士北歐進口的,在世界上目前也都是有20年以上的發展歷史,包含專業的研究團隊不斷開發、改造,一隻大概1.8萬~2萬不等,看你買的量可以壓更低也行,最貴的大概頂多就這樣的層級了,其他訪間各牌不等的有 1萬~1.5萬都有,之前我離開業界之前,聽到最扯的是有韓國的才8K上下  現在大陸最便宜好像也要五千。不過你不怕會爆炸也是可以種拉,要種之前挑一下牌子也挺重要的,畢竟你種個四五顆差不多就一台房車在你嘴巴裡面了,要開多好你自己決定。對啦!之前聽說台灣工研院有再開發,好像還有再發表  只是還沒聽說有人用過。

 

 結論、

牙醫師賺的當然不只 10-2 =8萬的利潤這麼簡單。先不要算房租好了,一台好一點的全口斷層掃描機大約100~120萬上下,現在新的牙科這種幾乎都是基本配備了,很少有再植牙的診所沒有用這東西輔助的。再來手術刀、攝子、止血鉗、骨鑿、骨椎......等,最起碼該有的要十隻 一隻100美以上,還沒算你種的各廠牌植體系統不同的植牙機費用、或是租借人力費用、消毒手術設備的高溫高壓鍋也是幾十萬跑不掉。都還沒算針線、紗布、麻醉藥,你看牙齒躺的治療台,還有可愛護士妹妹的薪水,麻醉死病人可不是幾百萬就可以了事的風險,你看看這樣算完醫師的手術費用算什麼?

 

植牙這麼麻煩真的很賺嗎?當然賺阿!一個小時時薪快要五萬你賺不賺?

幹!可是你會嗎?不會就賣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