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zztony

 

 

        黑道真的能賺很多錢嗎?我爆個大家可能都知道的掛好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某期數字周刊封面人物是『酒店妹仙人跳』,恰好我有認識的管理階層的人在裡面,所以大致上知道那間店的事情。

        那間店的老闆算是很年輕就出來走跳了,算算現在也才三十歲初,事發的時候他們一直堅稱是小姐的私德問題,與公司無關,當然這與本次主題討論無關,我就不說了。

        那個老(ㄉㄚˋ)闆(ㄍㄜ)算是非常有商業頭腦,雖然沒念過什麼書,可是居然還知道什麼叫『垂直化整合』,換句話說,他們除了本身有在經營多間酒店外,甚至開了幾間夜店,以及美容、美髮、美體沙龍等。

         那個想法其實很簡單,因為小姐平常上班的時候壓力很大,下班總要找個地方來解壓一下,所以乾脆自己搞間夜店來經營,小姐本身為了酒店業績,當然也要好好保養自己,所以也弄了間美容美髮美體沙龍等。

        換句話說,台北有幾間店,其實背後的金主身分是很複雜的,就算不是金主好了,通常也有插一些股份在裡面,而我們這些不知道的小市民,有時候去消費也算是給他們賺錢(補充個小掛:不少酒店妹或傳播妹有時候會去夜店玩,他們絕對不會說出自己的身分,通常都說是專櫃、OL等。)

        總之那個年輕的老(ㄉㄚˋ) 闆(ㄍㄜ)是挺有錢的,月業績常常是以億來算,他本人身高不高,看起來也文質彬彬的,真的一點都不像黑道。

        另外再補充一個"三結義"地區很有勢力的大哥如何崛起的故事好了,他也是年輕時就出來走跳,後來賺了一些錢,就用那筆錢搞"房地產"。怎麼搞呢?

       有些大樓剛蓋好的時候,這位大哥馬上將平地一樓買下,接著向建商討些"福利",要是建商不從,很簡單,在一樓開個靈骨塔就好了。而這位大哥也很會打通地方關係,像為了幫警察作業績,有時候會搞一些自家的免洗小弟,於是當建商們向警方或政界尋求援助時,通常很難得到回應,沒辦法啊!畢竟開靈骨塔不是違法事業。

        另外我那個在做理專的朋友也說過,他有不少客戶其實都在開酒店或賭場(理專的客戶至少要有三百萬以上存款),所以混黑道真的很好賺錢嗎?

        別鬧了!鄉民們請千萬不要真的認為黑道很好賺,就像你們不會看到郭董可以花個五百萬買包包,就以為做科技業的都這麼有錢,我這些例子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我說些較尋常的例子。

        我有一個朋友是第二代,他們家是搞傳產的,這位朋友年輕時候不好學,跑去走跳,最後居然可以混到搖旗,好險他現在已經回頭,乖乖地經營家族事業,因為跟他交情還不錯,所以我當時也認識不少在混的。而現在已經事過多年,我簡單跟各位分享一下大多數人的現況。

        有人之前在搞討債,雖說當時月薪挺不錯,有五萬以上,但畢竟這工作危險性高,又不能長久,反正後來發生一些事情,所以現在長期失業中。

        有一個之前在酒店當圍事,後來一次不小心受傷,現在在小鋼珠店當小弟。

        有一個人後來跑路,去台中當牛郎(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有不少跑路的去當牛郎),他現在的目標是要向一位牛郎前輩學習,因為他們牛郎界盛傳能找到個人下船就趕快下船,那位前輩就是成功下船的例子,而他找到的船呢?是人家的情婦。

        有個人現在正準備要搞詐騙,不過對象目前主要鎖定在大陸人,比較好騙啊!聽說他前陣子去廟裡求籤,裡面有一句:一舉成名"天下知",我想他很快就會去坐牢吧!

        我要說的是,真的有很多在混的人,其實混的真的不怎樣,我之前念研究所的時候,有時候放假時會來個田野調查,看看他們平日都在幹啥?(裡面只有一個人知道我在念研究所),我觀察的結果,就是一群自認很屌的人,整天在那邊嘴砲、幹警察,菸酒、檳榔樣樣來,沒事去網咖,有時候聽起他們說到將來的夢想,還真的挺有趣的。

        "以後想開間檳榔攤"

        不過目前還沒有人達成這個夢想

 

 

        前陣子有個現在還在念法研所的朋友跟我抱怨,為啥人家騎摩托車背後都可以載個妹,我那時候跟他說不用羨慕人家,我有一個國小同學,不愛念書,長大又不學好,但混得也不好。年紀輕輕就娶妻有小孩,因為把人家肚子搞大了,前陣子在做苦工(高速公路的工程)後來完工沒錢賺,現在也在小鋼珠店當小弟,老婆在當洗頭小妹,之前過年時帶家中的小朋友來討紅包,他還很自豪地說現在很認真,都會看商周,以後希望小孩子可以認真念書,不要像爸爸一樣!

         我那時也是向他吐槽說,小時候你爸也跟你說過同樣的話啊!小孩子就讓他做想做的事情,不要操這個心。以前看過一本書"不要急著吃棉花糖",就是在強調延後享樂的重要性,說真的,大家不要羨慕那些黑道好像有錢賺,事實上能賺到錢的又有多少,不如好好當個小市民,乖乖念書、工作,雖然不會大富大貴,至少生活還過得下去,也不用怕見不得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