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e



        太空計畫一直有在進行,只是很多都科學計畫,媒體比較沒興趣去報罷了,美國、俄國、中國和歐洲去年就各別打了十幾個衛星上去(有軍事、氣象、科學、通訊..etc)

        歐洲的伽利略計畫還在持續中,只是你也知道這種歐洲各國聯合計畫,看歐盟現在怎麼處債務問題就知道他還卡在那個階段,現在歐洲各國被債務壓到快喘不過氣,各國都在砍預算,未來大概不會有什麼大進展,另外一提去年有消息,說歐洲有來台灣找金主投資伽利略計畫,不知道有沒真的投錢下去,不過原本的歐洲國家投資,現在連美國、澳洲都參一腳進來了,真不知到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美國現在情況,大家也知道,國債鐘都爆錶了,星座計畫都砍了,現在主打民間企業發展,不過我實在不怎麼看好民間企業搞這種鈔票焚化爐能撈到多少錢,太空計畫都要連續數年丟錢下去燒,民間企業很難有這種財力來燒,目前主打海上發射的Sea Launch活的還ok,但他現在也只有打衛星上去,實際的載人上去還沒聽說他們有什麼計畫,其他大多數都還是靠國家資金來玩的,但和歐洲合作的韋伯太空望遠鏡印像中是2013還2014年要發射,不知這個會不會找民間企業打上去。

        中國目前算口袋有錢的國家,神舟計畫目前還有在繼續進行,現在計畫是要建造太空站,今年要發射「天宮一號」上去,之後會陸續發射其他太空艙上去,中國是預定2020年建成第一個太空站,今年北斗導航衛星預計是要再打五、六個上去,登月計畫還很久記得整個嫦娥工程要花二十年左右來進行,至少太空站完成前,都還只是發射衛星進行月球探測,還有一個叫夸父計畫,好像是做太陽監測的。

        俄國冷戰後受傷太重,很多人才都跑掉了,現在幾乎都要重新再來學習了,之前的國際太空站發射計畫,還搞很長一段時間把工人和操作員找回來重新訓練,好像也沒有什麼大型計畫的樣子。

        巴西和印度也都有太空計畫,不過都還在繳學費中就是了,巴西和印度這幾年都炸了幾個火箭,大概再炸個幾年就有一些成果了。

 

 


kent:中國不是也想登月以及探測火星嗎?

火星探測計畫有,不過那大概等三、四十年後的事了


MIOisMyBride:報酬比太低啦!還不如去挖石油。

這是重點,太空計畫目前還看不出獲利的地方在那,現在還停留在燒錢階段,沒有國家支援,我很難想像那間私人企業能連續數十年不賺錢一直丟錢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