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23427

成都來的交換學生周慧曉婉六月底就要回大陸,希望總統「一定要去成都吃火鍋」。馬總統用四川口音回說「我也會講四川話」,小女生馬上邀他「你來成都可以找我」,現場笑成一片。


http://frbbs.yuanfr.com/MINI/Default.asp?2014-111428-0-0-0-0-0-a-.htm

我學習法語是始於大二那一年。台大法律系的第二外國語課程為選修,如果修習,可選擇的語文有德、法及日文。我選擇法文,是因為我打算專攻國際法,同時,我非常景仰曾擔任一次大戰巴黎和會我國代表、駐美大使及海牙國際法院法官的外交奇才顧維鈞先生。民國八年(一九一九年)他參加巴黎和會,以「中國人不能放棄山東,如同基督徒不能放棄耶路撒冷」的發言,打動了各國代表的心,為國家保住了領土及尊嚴。


http://www.hellotw.com/twdxs/sszj/201104/t20110430_652847.htm

據台灣TVBS電視台報道,台灣「新聞局」即將裁並,不過「局長」卻又要換人了。現任「局長」江啟臣即將投入台中市「立委」選舉,接任的人選確定由台大教授,也是馬英九的日文老師楊永明接任。


http://www.cheers.com.tw/doc/page.jspx?id=40288ae41a7a595e011ad7933e075b12

總統馬英九:11年台語筆記,寫下誠懇與責任


http://mobile.president.gov.tw/focus-content.aspx?itemid=23534

總統指出,類似二二八的事件在其他國家也發生過,二次大戰時德國屠殺猶太人,戰後德國人選擇面對歷史,甚至創造一個德文單字「Vergangenheitsbewa"ltigung」,意涵「面對過去、承認錯誤、進行反省,然後將歷史事件告一段落」,德國選擇將過去的一切攤在陽光下,讓年輕一代都能瞭解這段歷史,也因此成功改變世人對他們的看法。


http://hm.people.com.cn/BIG5/42273/7035580.html

談及自己“身世”時,馬英九指自己生在香港,但技術上來講是“台灣制造”。記者會結束之后,記者蜂擁而上交換名片,馬英九也不忘用半咸淡的廣東話對香港記者說:“我系香港仔。”


http://big51.chinataiwan.org/xwzx/bwkx/200911/t20091115_1142314.htm

苦學十年馬英九公開場合秀客家話 吳伯雄打90分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darialin20041111192253

台北市議會,多種方言齊聚一堂,各局處首長先接招,連台北市長馬英九也要來一段自己的母語--湖南話。台北市長馬英九:「(湖南話)月亮巴巴,肚裡坐個媽媽,媽媽出來買
菜,肚裡坐個奶奶。」

 

 


要學那麼多語言(黃春明表示:  ) 馬總統年輕時有什麼時間打棒球踢足球用電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