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ggdra

 



身邊有個故事,分享一下,

有個朋友有天加班很晚大概十一點多要下班騎摩托車回家,
因為路程很遠想說待會去超商買個東西回家吃,
結果在一個路口沒有燈光,又剛好寒流來,
安全帽鏡片蓋下來防風,視線不清加上沒注意看撞上去,
撞到個中年人,

他下來扶他起來問他有沒有事,
中年人說尾椎有點痛痛的但是還可走,
因為有受傷於是就叫了警察來量,
然後先叫一台救護車帶中年人去醫院照一下X光,
警察做紀錄的時候朋友就老實說了看不太清楚不知道有沒有人過馬路,
然後他先回家放公事包,想說等一下再去醫院看看情況,
結果醫院電話打過來,中年人在加護病房了,
等他騎車到醫院,對方已經死亡,顱內出血。

兩個月後經過法院和解,這句看不太清楚不知道有沒有人過馬路的話,
讓他背上三百五十萬債務,
他把車賣了,改住公司宿舍,過著簡約的生活還債,
酒也戒了,夜店不再去,下班就是跑步跟自己弄吃的,
連第四台都沒裝,連網路也沒有,
朋友知道他過得簡單也就不怎麼找他出門花錢,
一個認識很久的女同事因此很關心他,然後彼此心慢慢的靠近,
之後結婚,生了女兒,去年就已經把所有的債還完,
他的人生沒有基金股票,國外旅遊,甚至連薪水都沒拿給自己的媽媽過,

你猜錯了,我不是我朋友,
這個朋友是我哥,我很高興他過得很好,
今年年底他第二個小孩子要出生,已經照出來是個兒子,
我希望大嫂會開心一點,
因為她一直對於我先生了兒子這件事對我媽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其實我們家完全不關心是男孩女孩這種事情,

沒有錢不可以結婚嗎?
我想不是這樣子,但沒有打算放棄自己目前的生活的人,
那確實是不太適合結婚,
你勢必要放棄一些事情才能過婚姻生活,
Ok,社會已經改變很多了,
我不想很神氣的對孩子說你們不結婚生小孩以後會怎麼樣怎麼樣,
不過我至少也曾經是很宅的大學生,去年還買了星海2但是沒有時間玩,
我只能說人生是有階段性的,
當然了這個社會越來越多元,
有意思的事情非常的多,
過去我們看電視聽音樂消遣,
現在多了更多東西,幾乎光是找樂子時間都不夠用,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東西到一個年紀後就沒興趣了,
我不是因為生了小孩而對電玩提不起動力,
我是因為打電動也無聊,出門玩也無聊,人群互動也是沒那麼有意思了,
因此覺得也差不多該生小孩了而生了兒子,
其實生活還是一樣的,
但陪伴小孩子的成長確實的讓你可以解答人生很多疑惑,

你跟我,結婚的我跟不結婚的你,
無論有沒有錢,你失去了一些東西,我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事實上我們相等嗎?也許你認為如此,
但容許我說聲並不是,人的人生如果不再進一步往前,
只是會把精神細微化而已,
你可能有相愛的女孩子,可能沒有,
但如果你有,是的你知道一個人的感覺也不錯,很自由,
但一個人的感覺最終會變成是生活的調劑而不是必須,
你喜歡偶爾一個人清靜,但你不想要永遠一個人孤獨,
相愛是人的基本需求,孤獨是使相愛更顯美好的調味劑,
結婚生孩子也一樣,這是基本需求,

我不知道為什麼整個社會要灌輸一種奇怪的觀念,
你要多少錢才允許有小孩,要多少錢才可以結婚,
並沒有這種事情,
我們的人生美滿不美滿,都建立在一種恐怖的平衡上,
你認為存多少錢夠呢?五百萬?一千萬?
一千萬就夠你花一輩子了嗎?
如果你就在存到一千萬的當天撞斷了腿,從此要靠那一千萬生活呢?
如果你存了一千萬,結果卻在往便利商店的路上撞死了一家人,
賠都賠不夠呢?
我們裡面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是領薪水過活,
今天不上班,下個月就沒錢領,
有什麼是夠資格結婚?夠資格生小孩?並沒有阿,
甚至我們說,你的父母當初生下你就是一場賭注,
他怎麼知道你要花他多少錢,賺多少錢給他?
並沒有這些事情,
我們結婚是因為相愛,生小孩是相愛的過程,
不要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養一個小孩拿小提琴也許很貴,
但養一個小孩拿雙筷子要不了你多少。

人活著就是一場賭注,不要害怕丟骰子,
就算活得再辛苦也不會超過一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