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顏祥說:『只要簽了ECFA,台灣一定能和東南亞、美國、日本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2/9/3/5/101293535.html?coluid=93&kindid=3311&docid=101293535

 

您的位置:首頁 ->> 兩岸新局 ->> 島內時政 CNML格式】 【  】 【打 印】 
沒貿易沒台灣 馬英九:鄭成功時代就如此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4-18 09:47:09  



馬英九昨天帶著朱立倫等官員到北縣秀朗國小向縣民宣導ECFA,不少縣民回應要支持朱立倫選新北市長。
  中評社台北4月18日電/為了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馬政府搬出歷史、用生動例子尋求支持。馬英九說,“沒有貿易就沒有台灣,這不是今天才這樣,早在鄭成功時代就是如此。” 

  聯合報報導,馬英九昨天率“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經濟部長”施顏祥、“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等人出席由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主辦的座談會,現場來了約兩千人,把秀朗國小大禮堂擠得滿滿的。 

  施顏祥說,只要簽了ECFA,台灣一定能和東南亞、美國、日本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為什麼要簽ECFA?馬英九對民眾表示,原本台灣參加世界貿易組織(WTO),就能逐步達到促進貿易自由化的目的,但杜哈回合談判受阻,世界各國只好重回雙邊談判的老路。在亞洲,兩千年時只有三個自由貿易協定,但到去年已增加到五十八個,區域內僅台灣與朝鮮沒有簽署。 

  馬英九說,貿易自由化的確會造成衝擊,但也會讓貿易額增加。以台灣加入WTO為例,2001年加入的前一年,對外貿易額兩千兩百億美元,到08年已變成四千九百六十億,成長二點二倍。加入WTO後,農業人口少了,但產值反而從新台幣三千五百億,增長到四千一百億,這表示農業因為加入WTO而開始轉型。 

  朱立倫舉捷運為例,以往連蓋捷運都有人反對,如今回頭想想,反對蓋捷運豈不是很好笑?  

  這場說明會因位於台北縣,與會者公開勸進朱立倫,更像朱立倫參選新北市的暖場秀。朱立倫說,三十年前、或二十年前要推動捷運,很多人反對;兩、三年前,很多人也說不能開放兩岸直航,不能開放大陸觀光客,因為會危害“國家”安全,但如今兩岸直航了、觀光客來了,為大家帶來多少便利及經濟繁榮。他說,早先反對的,都是“同樣一批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