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網址: 奪冠拿不到獎金 中華少棒小將好失望 | 棒球 | 運動大
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1/6497602.shtml#ixzz1TjedMkWf
Power By udn.com

(略)
許忠文說,孩子為國家爭取到這麼大的榮譽,他特別翻找了國光獎章
、亞、奧會獎助辦法,確實都只明定到青少棒,未提到少棒,但不管
修不修法,或另訂獎助辦法,都緩不濟急,未來IBAF少棒錦標賽還要
繼續辦,「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給予小朋友一些獎金,鼓勵小朋友努
力練習,繼續為國爭光。」

許忠文說,味王公司將發放中華代表隊每位教練10萬元獎金、18位選
手每人5萬獎金,但再怎麼說,小朋友是代表國家,政府不能因民間
企業有發獎金就不聞不問。

野手王義正說,「知道沒有獎金,很失望」;王媽媽表示,「我們不
是要什麼,只覺得好歹政府能給孩子一些肯定。」

(略)

我教過三年高中棒球體育班,可以進金龍旗8強的那種等級,
看著這些從小學就被拉去當工具的孩子,很替他們憂慮。

我同時也教籃球班,一樣也是HBL8強等級,籃球班學生在課業
上的表現就比棒球班好一些,原因很簡單。籃球是很看身材的,
上國中之前不太會有教練太認真去操孩子,因為不知道未來潛
力如何,所以籃球選手通常還能保有正常受教育的小學時代。

棒球選手很慘,小學三年級左右,被認定有點運動天分,就開
始踏上「為國爭光」之路,在高二棒球班上,寫不完26個英文
字母的孩子有好幾個,大人為他們畫餅的美好未來是職業選手,
可惜至今我只看到一個進了職棒圈,其餘百來個都消失了。

小學棒球應該是遊戲,是玩健康的,幸好政府體育部門能明白
這道理,所以不對少棒選手發放比賽獎金,就是想避免窮凶極惡
的台灣土教練們扼殺孩子,也不要讓家長把孩子當賺錢工具。

政府可以補助績優少棒隊伍,但應該是補助球具、場地設施、
提升教練素質、提供辦理比賽的經費,就是絕對不能直接把
錢發給個人。

味王公司也許是好意,但是欠考慮,我可以想像到將來會有多
少教練和選手家長團體到處去找企業要錢,換來的卻是小選手們
風雨飄搖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