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吹寒風,也吹熄了上班族對今年年終獎金的期待。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7.8%的上班族,覺得今年老闆不會發年終,不過,有家燈飾店老闆卻抱怨,他開出業務員試用期月薪3萬5,年終發八個月,本薪加業績年薪上看120萬,待遇優渥卻沒人要做。

社會新鮮人起薪低,隻有22K,不過,這位開燈飾店的老闆很敢給薪水,雖然隻是8個人的小店,給業務員的試用期,月薪3萬5,上班還包午晚餐,加班還送宵夜,每個月本薪加獎金最少四萬以上,年終至少八個月本薪,年薪上看120萬,待遇聽起來好優渥,但他找了整整一年,苦苦找不到人。

老闆complain年輕人抗壓性差,算一算,業務員上班時間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半,一天工作11個半小時,月休五天,月領四萬塊起跳,但這樣的福利,聽起來真的吸引人嗎?

有人覺得工時太長,也有人覺得趁年輕該挑戰,倒是一般上班族最關心的,還是今年的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受到景氣衰退影響,有八成上班族,覺得年終不到六萬塊,高達47.8%上班族,認為今年公司根本不會發年終獎金。

對於年終獎金,上班族不敢有太多期待,倒是科技、金融、餐飲三大產業,最被外界看好,年終獎金上看十個月,荷包滿滿也讓其他產業員工,心裏好羨慕。

 

 

 

=========================================================================================================

作者: matrix4096 (水靜流深)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新聞] 月薪3.5萬年終8月 一年徵不到人
時間: Wed Dec 19 02:40:08 2012


沒想到我也有可以爆卦的一天
可惜權限不夠不能發在八卦版

這位佛心來的老闆正好就是我的前房東之一
也是我遇過最黑心的房東
我從來沒看過如此小氣而且翻臉又跟翻書一樣快的人

事例一:家電故障
這位老闆給房客的家電不知道是轉換過幾手的舊家電
冰箱不但又吵又耗電,連冷氣也是故障的,根本不堪使用
冬天還可以,到了夏天才發現冷氣也不能用
我就在我回老家的那段時間請他找人來修
結果他找了一個他的員工,搞半天東西沒修好
向他反應以後,他還暗示說他的員工認為我很機掰
明明修理的時候冷氣都很涼,搞不好是我在找他麻煩
於是我就趁我在家的時候叫他再來修一次
然後就看他倆在那裡滿頭大汗的邊修理邊裝傻的說"奇怪,明明上次來很涼啊??"

事例二:
他的網路常常斷線,一開始我不太想因為這件事麻煩人家
可是有一陣子斷線的頻率高的太誇張,於是我打電話給他請他處理

我:"不好意思,最近網路常斷線,這個情況已經快一個月了.."

話還沒講完他立刻打斷我:
"什麼叫做快一個月了?我的東西怎麼可能有問題這麼久?"
"你話給我講清楚,什麼叫做斷掉快一個月了?"

我:"你先別激動..我.."

話還沒講完,他又再度抓狂:
"我不要聽你解釋,你講話的用詞讓我非常不爽,你先給我道歉,什麼叫做快一個月了?"
"我覺得你的語氣非常差,東西我會修,不過你講話給我小心,不要亂批評"

我:"......實在不好意思......"

結果後來斷線問題依然沒有改善,有一天在他的店面遇到他
我就跟他說網路公司都沒人來修嗎?
他就說他的網路是和第四台申請的,東西修不好,可是他不能跟第四台解約改裝中華電信
否則他分裝第四台電纜線的事就會被罰錢,而且開第四台的人是黑道
他不願意惹麻煩,還裝無辜的說"我也沒有辦法,這不是我的問題"

另外包括承租之前說的什麼"浴室會有專人替房客打掃"、"房間隔音很好"
"店舖前面都可以讓房客停車唷",事後證明全部是豪洨
他的店員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因為看房子多半是由店員帶看
我第一次去看房子的時候
那個店員"剛好"接到一位所謂的"媽媽要替兒子租房子"的電話
還煞有其事的要我早早付訂金,否則房間可能會被人搶走
結果後來每次有人看房子,我都看到那個店員在玩這招

更別提我不只一次看過他和店員們在店裡面跟要來退貨的業務或客戶對罵
也許他們真的靠出租房子和賣燈具賺很多錢吧
不過從跟他們相處過的種種不愉快經驗來看
這些錢是用什麼手段賺來的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40.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