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utsadh ((閉關!))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顏清標宣布 「長子代父出征補選」
時間: Thu Nov 29 14:45:49 2012



顏大哥28歲時就因一清專案被送綠島管訓,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在獄期間他幡然悔悟,信仰了慈悲媽祖,立志未來定要洗心革面,做一番偉大事業回饋鄉里。


因為媽祖的保佑,他在出獄後短短幾年內,從里長一路做到省議員,最後更當到議長,擔任永遠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一路順隧。2000年支持了宋楚瑜,但在2001年因貪瀆案件被起訴羈押。在獄期間,他為了不讓司法不公的現象波及到下一個無辜的人,便立志改革不當法律,建全法治社會。因此毅然絕然的在獄中參選立法委員。


家人跪下時,頓時天崩地裂,萬人落淚,高票當選,順利出獄,並創下臺灣獄中當選立委第一人。顏大哥擔任第五屆、第六屆立委期間,言必稱媽祖,努力跑攤,支持在野黨的任何一個法案,成績斐然。無奈2008年因收藏槍械一案,遭人羅織罪名被補入獄,便立志仿傚神農嘗百草之精神,以身試法,戴著堂堂立委的頭銜考察獄政,宣揚媽祖濟世救人的慈悲胸懷。


考察期間,顏大哥不斷受到來自各界的關心與照顧,因此終於順利在2009年出獄。由於在獄中努力奔走,平反冤案,勞心勞力,導致爆瘦了32公斤,令人心疼。他發覺監獄的醫療設備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便發願督促法務部編列預算提升受刑人的醫療品質,為下一次做準備。


果不其然,在他連任立委的2012年,纏訟12年之久的喝花酒救經濟報公帳案,終因不敵惡勢力遭判刑定讞,並且使他不得再參選公職。面對再一次到來的牢獄之災,顏大哥毫不畏懼,因為他的層次已經到更高的一個境界了,每次的入獄對他來說更不是浪費時間,因為他都有立定新的志向來努力,越挫越勇,越關越大。


雖然得再次入獄考察,但令人欣慰的是終於促成了"顏清標條款"的可能通過,這將是台灣司法史上的里程碑,而政治與法律的香火,又有優秀的長子來承繼,已可在媽祖面前提前慶祝高票當選,夫復何求!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