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新聞就覺得可笑,去一個地方玩,買東西吃,覺得價錢太貴居然可以找人來談價?
 

先不說一個只是去走走玩玩的外來遊客,怎麼可能會知道『消費糾紛處理小組』這種訊息,一個地方的買賣定價居然要還要靠第三方來處理,那不是擺明了這個地方的消費價格都是假的?都是灌水的?

 

講實在話,觀光地噱觀光客所在多有。以美國為例,有些觀光城市甚至會調高酒稅、食品稅、增收旅館稅,就是要狠噱你一筆,但即使如此,這些觀光地點友大多能夠提供相對應的觀光資源。但是看看墾丁,街道髒亂、房屋醜陋、連自然資源如海灘,也都被不肖業者占據,占據也就算了,這些不肖業者從未思考過如何長期經營,他們要賺錢,卻不願付出,他們就如同清境的民宿一樣,就是台灣自然景觀的毒瘤,從你身上吸取血液、養分,壯大自己卻扼殺整個環境。

 

當然也不能全怪他們,他們不過是商人,只是想賺錢,但我敢說,大多數的錢都被後面的房東賺走了,反正大多數的房東也不住在當地,他們有錢收就好了。街道髒亂?干我屁事。房子醜陋?干我屁事。違建?你敢拆?你就是在侵害人民財產、為害觀光。

 

最後我們得到什麼?政府抽不到稅、自然景觀被毀、國人不願意去、外國人被騙,對台灣應像極差、想賺錢的商人被社會指責成原兇!

 

大家要好好想想,到底是什麼造成如此後果。

 

 

 

 

墾丁貴滷味挫形象 墾丁人設消費糾紛處理小組

2017-12-15 19:58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  

 

墾丁大街「吳師傅滷味」的價格風波持續引發熱議,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今起成立即時消費糾...
墾丁大街「吳師傅滷味」的價格風波持續引發熱議,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今起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記者潘欣中/翻攝
 
有網友指墾丁大街上「吳師傅滷味」1盤要價920元,點2盤共花1845元,不只價格無法讓人接受還很難吃,店家喊冤嗆告後,苦主又拿出發票證據反擊,在網路引發正反熱議,為避免「賺錢坑殺遊客」議題發酵,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今天成立即時消費糾紛處理小組,盼不讓滷味風波挫形象。

 

有網友前天PO文並附上滷味照片,寫道:「我想遙遠的南邊墾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位於墾丁大街,一盤要價920的滷味了...」、「那口感跟鐵蛋差不多的滷蛋,還有像是在吃橡膠的肉,我就不提了」;消息曝光後,店家依照片計算價格,表示粗算約為660元,並強調餐檯上方都有標價,若顧客對價錢有疑問樂意重算,如果刻意誹謗將不排除提告,該名網友不久PO出當天2盤共消費1845的發票打臉店家。

墾丁滷味風波今天在網路持續引發熱議,有民眾直指「貴的不超值」是讓人氣憤的主因,「只會坑殺遊客,活該沒有觀光客」等負評不斷;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表示,社區已成立即時消費糾紛小組,若遊客有類似消費爭議,可電社區發展協會(08)8861811或向直接向墾丁派出所報案。

他說,發展協會成員都是在地人或店家、攤商,長期輔導店家清楚標示售價,有逾9成落實配合;這次滷味價格衍生的爭議,他認為不是件壞事,可讓墾丁店家、攤商重新檢討執行細節,檢視自己訂出的售價是否高過市場行情,至於當地消費被嫌貴,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除非店家存心欺騙。

「不要再罵墾丁了,多愛護台灣的觀光,多鼓勵好商店,不好的只有少數!」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林榮欽提出呼籲;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精誠說,這是市場機制問題,店家將售價清楚標出,如果覺得賣得貴,可以少買或不要買,選擇權是在消費者手上,網路無遠弗界,讓市場機制去淘汰不適的商家。也有人認為,售價是依市場機制,處理小組出面能解決爭議?若嫌貴,不買就是了。

網友指墾丁大街上1盤要價920元的滷味。記者潘欣中/翻攝 
網友指墾丁大街上1盤要價920元的滷味。記者潘欣中/翻攝 

 

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