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udn.com/ajwin/1909042
http://www.nownews.com/2008/05/28/545-2281318.htm

狗仔緊盯 陳幸妤崩潰大喊:難道要我死才放過我?


 

 

 

人家馬唯中割破座椅是有正義感,別人割破座椅就......


http://www.nownews.com/2009/04/21/10844-2440130.htm

看不慣校車司機行徑 小五馬唯中割破座椅洩憤!(2009/04/21 22:06)

 

  • 馬唯中愛爆破!跟隨蔡國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的大女兒馬唯中,雖然在鏡頭前給人家酷酷的感覺,但是私底下的她非常有禮貌,而且常被誇讚待人很真誠。據了解,她小學五年級那一年,曾經抓 狂拿小刀割校車座椅,原因是她不滿校車司機行為粗魯、亂吐檳榔汁,因此以行動抗議,展現她充滿正義感的一面。

面對鏡頭總是酷酷的馬唯中,其實私底下溫和有禮貌,她的小學老師的部落格上寫著:「馬唯中非常有教養,而且待人真誠…」,但繼續往下看,出現令人 大吃一驚的敘述,馬唯中拿小刀割沙發的往事,老師賴忠義還原現場。

話說馬唯中小五那一年某天,還沒到升旗典禮,校車忽然司機衝進校長辦公室,朝校長丟擲一大堆校車上的破碎座椅海綿。當時大家都很震驚,但是經過了 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校車司機一直很粗魯,不顧同學權益任意停車買檳榔,而且還嚼檳榔、吐檳榔汁,甚至跟檳榔西施打情罵俏,造成同學上學遲到被老師罵。

馬唯中多次反映卻碰了釘子,小女生忍無可忍,終於發火了,很有正義感的馬唯中氣不過,決定煽動同學,大家一起把沙發割破。最後學校訓誡她一番,輔 導不可「以暴制暴」,並長期與家長共同策畫,心理輔導她一陣子。

這位賴老師將整個來龍去脈寫了報告給校長,也告知所有同學,人人當作借鏡,終將此事弭平,也將馬唯中轉移情緒,後來的馬唯中給人感覺得更懂事,更會帶動學弟妹。

想不到吧?看起來很溫和的馬唯中,居然「以暴制暴」,這件事最後雖然事情沒鬧大,但也讓老師留下深刻印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新公車屢遭學生破壞  品德教育那裡出問題?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08110506

新公車屢遭 學生破壞 品德教育那裡出問題?

 

 

 

 

 

 

 

 

 

 

●全新公車屢遭破壞,學生教育令人搖 頭。(蘇文章攝)

 (記者蘇文章報導)公共車船管理處調度全新公車充作偏遠地區學生專車,卻屢遭頑皮學子以利刃劃破皮椅,讓車船處三天兩頭必須進行維修替換,增加營 運困擾,該怎麼教育學生善待公物,成了學校應該注意的課題。
 車船處長胡流宗表示,專門行駛偏遠地區的學生專車,過去就常傳出座椅或其他設備遭破 壞的情況,因為車輛不是只有提供學生乘坐,非上下學期間仍提供一般民眾搭乘,為了避免民眾誤以為車船處放任座椅破損,車船處只好拆東車補西車,持續保持原 狀營運。
 而車船處購置全新公車後,曾有司機建議既然學生這麼愛搞破壞,繼續用舊車行駛即可,以免新車一上路馬上「破相」,但為了讓偏遠地區的學 子有更舒適的乘坐感受,也讓偏遠地區家長感受得到,政府對待市區和偏遠地區學生沒有差別,車船處最終決定用新公車做為學生專車。
 但擔心的事情還 是發生,三天兩頭就有司機反應,一會兒是座椅被利刃劃破,一會兒是座椅後方的網狀置物籃全被拆了,還有學生直接拿簽字筆在座椅上簽名,常有破損需要替換的 情事,車船處為了替換座椅或維修設備,就花了不少經費。
 胡流宗說,澎湖資源缺乏,能夠替換新車很難得,車船處同仁看到新車遭破壞,感受就像自己 的車子損壞一樣,心可是會痛的,他們也清楚學生專車是遭哪一校的學生破壞,可是不想讓學生留下不良紀錄,一直不願向學生家長索賠,為了讓珍貴的資源可以持 續利用,他呼籲學校加強學生教育,讓學生懂得善待公物。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08/11/21 12: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