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a3ch (啥利破特)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湯姆熊殺童案」 林欣怡:會更認真做廢死
時間: Tue Dec 25 16:49:53 2012

我支持廢死。

好如果你不想繼續看下去,可以END按噓了。
如果你還願意看,我感謝你願意聽一聽少數的、與主流民意完全違背的意見。



我支持廢死,所以我想,我應該有立場譴責廢死聯盟吧?

我不認為「反廢死」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我知道社會多數會支持死刑,是因為相信「死刑可以讓社會更好」。
出發點是善意的、是希望社會更好,所以我不認為希望維持現況有什麼不對。
反而是廢死這一派,由於屬於少數意見,有責任向社會大眾闡述其觀點以爭取支持。



說真的,我必須要說,廢死聯盟在議題的傳達上非常失敗。
不但無法讓民眾接受,反而會招致許多誤解。


以「死刑違反人權」這句話為例。
法務部槍斃了六個死刑犯,他們的抗議方式居然是到法務部前點六盞蠟燭默哀。
你這樣不就讓人覺得你跟兇手站在一起嗎?
不就讓人覺得「你在幫兇手爭取人權」嗎?

死刑的人權問題是在於「國家有權殺人」,而且國家很容易濫用這種權力。
當國家有權殺罪犯,也就有可能殺政治犯、或基於種族歧視而殺人。
即使不是政治犯,也可能因為政治或種族因素將人羅織其他的罪名處決,
這才是死刑真正的人權問題。
尤其臺灣距離這樣的歷史並不遠,理當是個很好的宣傳著力點。
真正的廢死,不是幫兇手爭人權,是幫未來可能的被迫害者爭人權。

在臺灣,舉自己的國旗會被取締;唱片行放音樂,會被警察拉下鐵門。
為了幫財團開發土地,政府開怪手毀稻田逼老農自殺。
臺灣政府可以明目張膽地侵犯人權,這對於宣傳廢死應該很有幫助才對。
很多國家廢除死刑,就是考量到國家的司法體系很容易因為政治或種族迫害而殺人。
也許今天不會發生,但這些事情其實沒有那麼遙遠。
在馬英九取締國旗以前,我也沒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
但廢死聯盟一搞,完全變質。

我們的廢死聯盟時常公開地為「加害人」說話,誰要理你?
法務部槍斃死刑犯,結果你跑去點蠟燭默哀,這個畫面連我這個支持廢死的都看不下去。


又以「冤判」的問題來說,其實臺灣司法的品質大家都沒信心,
這也應該是個很好發揮的題材。

臺灣定讞待執行的死刑犯裡,其實有的是「真的很有疑點」的,例如鄭性澤。
鄭性澤案有許多重要環節根本沒證據,甚至證據彼此相互矛盾,
還有不少證據根本可以證明人不是鄭性澤殺的,但還是判了死刑定讞。
可以看這裡: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30/95452.htm
目前鄭性澤判決確定等待槍決中,有誰聽過鄭性澤?

廢死聯盟有時間跑到法務部前面點蠟燭,讓大家以為支持廢死的人都跟兇手同一掛,
卻沒給鄭性澤案相對等的宣傳和論述。
更不用說江國慶,還有尚未平反的盧正,以及死裡逃生的蘇案三死囚等等。

總之,廢死聯盟做的很多事情,
完全沒有盡到一個少數意見團體應當和社會溝通對話的責任。
反而只是不斷挑戰、衝撞社會價值觀,造成社會對立。
也給了朱學恒和吳育昇這些人炒作的空間。

當民怨被炒作起來以後,也沒有人要理你說什麼了。
你們四處奔走救出了蘇案三死囚,誰在乎?大家只會看到你們幫殺人犯點蠟燭默哀。
你們四處奔走為江國慶平反,誰管你?民眾只知道你們也幫殺人犯辯護。


寫到這裡,很感謝有人願意看完。
我支持廢死,不是為了幫兇手爭人權,而是因為臺灣司法的品質實在太差,
也是因為我看到臺灣政府太明目張膽地侵犯人權。

我只是說出我的心裡話,我知道這年頭只要說出「我支持廢死」就會引戰討噓。
你可以反對我支持廢死的立場,但我可以告訴你:我也不喜歡廢死聯盟。

--
[1;34;40m馬總統的經濟政策[m  [1;32;40m成效[m                            ∣[1;34;40m請問下列何者最可怕?[m
22K       以納稅人的120億預算打壓起薪  ∣A、咬死公公的老虎 
消費券       成效不彰,增加國家債務856億  ∣B、咬死丈夫的老虎
油電雙漲      造成物價飛漲,後來說油價漲錯了  ∣C、咬死兒子的老虎
證所稅、補充健保費 打壓股市和勞工,並造成經濟萎縮  ∣D、國民黨執政
[1;33;40m臺灣有史以來最會拼經濟的總統!讓我們一起邁向六三三和黃金十年![m [1;30;40m(簽名檔可自取)[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36.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