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xdfhbh



        楊茂良兄弟:楊茂良是頭,下面有楊茂安、楊茂修、楊茂賢,一共四人。

        1992年果敢主席彭家聲試圖推行禁毒,結果激起民憤,副總參謀長楊茂良乘機攻打彭家聲,雙方連年內戰,不分勝負。1993年楊氏兄弟說服佤邦出兵1500人支持楊茂良,彭家聲一敗涂地,戰敗逃亡小孟拉(第四特區)投奔其女婿林明賢。

        楊茂良兄弟掌權後,大肆販毒。當時雲南毒品的70%來自果敢,而且果敢成了金三角毒品的集散地,中國對其恨之入骨。

        1994年,楊茂賢在雲南被抓,被中國政府槍斃。楊茂良甚至出兵南傘口岸向解放軍駐軍示威,楊茂賢之子還架起大炮對準中國海關。

        楊茂良兄弟的作為,讓佤邦很不安(佤邦主要靠中國在挺,絕對服從中國旨意),中國政府也給佤邦政府施壓了巨大的壓力。

        1995年,孟固的李林明、孟沙拉、李德華三人起兵反楊,果敢第二次內戰爆發,雖然兵變最終被鎮壓,但是雙方兩敗俱傷,果敢進一步衰退。

        而孟固也脫離果敢,成為孟沙拉的割據政權,果敢面積縮小一半。後來孟固爆發內戰,緬甸政府軍乘機開進,滅掉了內戰雙方,活埋了一百多戰俘。

        1995年年底,佤邦出兵,林明賢出兵,共同挺彭家聲回果敢主政。同時緬甸政府軍開進果敢。楊茂良兄弟不敵眾人圍攻,投降緬甸政府軍,緬甸政府軍在邊境給了他一塊地盤,從此楊茂良兄弟仰緬甸人鼻息。

        彭家聲重新主政果敢。但果敢的所有制高點全部在緬甸政府軍占領之 下。有一種說法是,彭家聲有意引緬甸軍來進占的,因為彭家聲怕自己被佤邦吞并,引緬甸政府軍可以制衡佤邦。

        彭家聲從此不 再敢禁毒了。雖然彭家聲不像楊氏兄弟那麼囂張,但禁毒工作也從未落實。果敢雖然不像過去那樣是毒品流入中國的主渠道,但是每年還是有大量毒品流入中國。同時彭家聲大肆開辦賭場,引誘中國人去賭博。這讓中國政府很不爽。

        中國要求彭家聲搞毒品替代種植,鏟掉罌粟改種橡膠,但是果敢這些年一棵橡膠也沒種活,隔壁的佤邦已經漫山遍野都是橡膠了,中國提供的苗木都被當柴燒了。

        這次緬甸攻打果敢,中國沒有制止,有人認為和中國對果敢長期的不滿有關。而緬甸政府軍向中方承諾,用白所成換掉彭家聲,果敢還是自治的。而白所成是支持禁毒的。當然現在白所成也是緬甸控制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