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閃靈厲害在哪邊

我小提一下好了


這樣講好了,從金屬樂來說,速度普遍都很快,所以GT、BS、DR、KB,他們的一定要很穩,才有辦法演奏,要不然在專業的樂迷耳朵下,一個失誤馬上就會被聽出來,那這樣現場表演給人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曲子華麗,速度又快,團又套的穩,是基本穩定的演奏就是金屬樂團最注重的基本技術表演。

再來是創作題材。他們選的題材都相當的不錯,選用自己熟悉且有那歷史背景理由可以使用的題材,所以他們使用台灣民間的信仰跟歷史事件,沒有去裝洋鬼子找基督、撒旦之類的題材,再來就是他們創作的展現,這我就不提,各人有主觀。

第三是,這世界的樂團太多,所以慢慢就要有不同的樂器創意搭配來展現。他們使用台灣民間題材所以就搭配上二胡,絕配!老外也喜歡這種東方印象的東西,再加上東方臉孔塗上東方屍妝,還有服裝上的設計搭配,加上如此激進的表演方式,亞洲這樣的金屬樂團不多,所以他們成功打進世界樂團圈。

有在玩團的人,不一定就會認同閃靈的理念,但是單就音樂來看,聽得到華麗的編曲跟技術。現場表演上,我們看到穩定的樂曲演奏,還有調TONE的專業。舞台上的視覺拿捏,還有各種氣氛服裝配件。他們都很專業的去處理,所以這樣才會讓外國看到。

要玩一個養活自己的樂團真的很不簡單,尤其是獨立樂團,除了要有錢可以買器材之外,還要會寫曲、寫詞,再來就是要燒錢練團跟錄音壓CD,還要想著如何行銷跟宣傳。現場表演更是一大難題,器材不同,TONE的差異調整,還有如何帶起觀眾的興致,表演動作的展現等等……他們都搞得很專業,說是台灣獨立音樂的先驅也不為過,雖然他們現在被國外大廠簽下來了,不過資源更多也就更棒。

搖滾要玩到世界知名,肯定是比在批踢踢當名人還要難地。某西洋老TONE樂團的歌裡有一句詞就說︰

『 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 if you wanna rock'n r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