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天又跑去立法院,除了美牛案的表決外,今天的重頭戲是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協商,結果協商會不到20分鐘就破裂了,理由是卡在漁業署的一個案子。

        漁業署最近開放大型雙拖網漁船,可以在3~12海浬拖網作業,對於漁業 稍有知識的人都知道,雙拖網漁船抓到的魚,是連魩仔魚都可以一網打盡的作業方式,漁業署的開放理由是,要做實驗研究,研究台灣3-12海浬有什麼魚類,結果就把現行所有的50噸以上的拖曳網,全部開放可以在3-12海浬作業,這裏面的船大部分是屬於高雄籍的漁船,結果開放的海域是台中以南、台南以北,反而是高雄的海域完全不開放。

        這樣的政策,台灣近海的海洋資源恐怕很快就要被捕撈殆盡,根本是殺雞取卵,而且是由政府帶頭違反保育政策。所以民進黨就在預算協商時,要求漁業署立即廢止那樣的政策,否則不讓漁業署的預算過關。

        結果,國民黨籍的立委不同意, 雙方拍桌叫罵(這是聽轉述的,我還沒能進到協商會場)協商就破裂了。所以再來如果還是談不攏,那這個案子恐怕就要進行表決,表決的話,國民黨當然大贏,那就任憑這42艘漁船在台灣的近海大撈特撈,我看將來台灣海域要看到漁類,恐怕就很難了。

        先來為台灣海洋哀悼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