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nRen

 

 

        人類就是那種會歧視其他人類的生物,更何況是日本那種表面工夫做到家的地方。

        日本那有一個詞語:「キモオタ」 ki-mo-o-ta,キモいオタク的略稱,翻成中文就是:噁宅,意思就是外表不修篇幅的御宅族(OTAKU),比如說沒理鬍子、衣服沒穿好、表現欠禮儀......等等。

        在日本那邊某些無良媒體的偏頗、渲染報導下,把御宅族漸漸的變成「OTAKU=噁心」這種印象,然後也影響到一些非御宅族人士,因而有了這句「キモオタ」。這句還蠻常在網路上筆戰時會出現(…有點類似吱吱、蛆蛆這種用詞吧!)

        日本雖然是動漫電玩產業大國,ACG產業也佔他們經濟實力的一些部分,但其實對於動漫狂熱者、御宅族的態度來說,普遍的態度其實並沒有多好(看看某東京都知事石原)。

        尤其是媒體,他們很希望有所謂的「御宅族」出事,這樣可以放大某族群、檢視他們、製造話題。

        比如說:可能某傷害事件,嫌犯家中搜索到的某些比較硬派的漫畫,就故意特寫,然後就大書特書說嫌犯可能御宅族,很危險之類的,但事實上這跟嫌犯犯案動機八竿子打不著,就趁警察調查之前做「推測」,等調查報告出來後又當做之前沒這報導一樣。

        當然對真正的御宅族來說這很失禮,很欠公道的,但日本也是媒體競爭激烈,只要有話題,什麼新聞道德都是其次。事後可能會出錯,但也只會在報紙或新聞放個一小篇幅來道歉兼「平衡報導」,不過傷害就還是造成了嘛……╮(﹋﹏﹌)╭

        所以說,和台灣比,態度不能說一樣,但有些還是差不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