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台大生「別在乎薪水」 李嗣涔挨轟

2011年 05月25日

【陳威廷╱台北報導】畢業季來臨,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前天發信給畢業生,提出「保持熱情,別太在乎薪 水、職位與升遷」等十四點建議,引發討論,有人認為他要畢業生當奴隸,甚至諷台大「別太在乎補助、位置與百大排名」。李嗣涔昨回應,學生理解業界「潛規 則」,對升遷絕對有幫助。人力專家也建議別計較薪水,免得因小失大。
李嗣涔說,他根據企業界朋友給他的信函,摘錄出十四點給畢業生的建議,包括別太在乎薪水、職位與升遷,不要太在意準時上下班,別輕易說出「這不是我的工作或這太簡單了,找別人做」等推諉之詞。

批評「壓榨傻子」

這些建議引發台大學生和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別在乎薪水、職位與升遷,形同當一輩子狗奴才、稱職的奴隸,也有人說:「競爭力就是壓榨聽話的傻子來的。」質疑李嗣涔全站在僱主觀點。
李嗣涔回應:「這是忠言逆耳,但確實是業界『潛規則』,只要同學能理解,對職場升遷和成功一定有幫助。」
李嗣涔指出,業界曾認為台大學生最需加強的是團隊精神、工作態度,因此他的建議多與工作態度有關。

「爭取卡位本錢」

《Career職場情報誌》總編輯臧聲遠直言,這些建議都是業界「顯規則」,並非要求接受低薪,而是提醒在現有條件下如何發展,社會新鮮人工作頭三年很難爭取到太好待遇,比同儕多二千元就很了不起,不如認真工作,爭取更好的卡位本錢。

 

 

作者:arakiimage

 

        我朋友剛剛去一家新開的麵包店,拿了五個標價40元麵包然後給他10元。

        店長很生氣的把他抓住說要報警,我朋友把店長推開後說:『你們新開的店不要一直在乎要賺多少錢、利潤多少、要先讓客人滿意,知道嗎?』然後我朋友就被帶回警局了。

        請問為何我朋友會被帶回警局?那些老闆們卻不會?有這方面的八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