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那四十二天只是一場個人政治秀而已,當年馬團隊在SARS期間為了製造政治演出,所特意造成的恐慌,在國際媒體間應該還算有名,甚至馬市長還講出了︰『一個擦身而過的人,可能讓你得到SARS。』這種沒有知識卻又極度造成民眾恐慌的話用意為何?市府發言人甚至沒經過證實,就隨便在媒體上發表,北市有社區水質受到SARS病毒感染,害整個社區人心惶惶,整個團隊想盡辦法造成民眾最大恐慌。

        WHO一再提醒,不要鼓勵一般大眾買口罩,會造成口罩短缺,把口罩留給醫護人員,留給病人跟病人家屬,中央政府CDC疾管局一直呼籲大眾不需要恐慌,但市政團隊只要有機會上媒體,一定都是戴著口罩,甚至一直在媒體上鼓勵,甚至強制大家帶口罩,拼命誇大SARS可怕的程度,造成的嚴重恐慌,讓大家以為沒有搶到口罩就會得到SARS死掉!結果事實證明,SARS之所以會死亡人數高達七十多人,人數暴衝多半是和平醫院事件、官僚隱匿病情事件,跟院內感染引起。

        中央疾管局多的是流行病學的專家,專家判定,只要居家隔離的病人,到了北市通通強制住院隔離。

        香港一個病患,強制隔離2-3人。

        新加坡一個病患,強制隔離37人。

        台灣一個病患,強制隔離227人

        靠著製造極度恐慌,然後假扮英雄,派遣化學兵去全市噴灑消毒水,是個非常好的政治策略,讓民眾覺得自己受到拯救、受到保護,美國CDC專家來台協助,笑說消毒只是安慰性質,沒有實質功能,還特地把化學兵消毒拍下來,說要回去做紀念。

        中央CDC規定體溫38度才要隔離‧北市就偏偏要規定37.5度。中央說隔離三天;她就說要隔離七天。中央說大眾不要恐慌不需要戴口罩;他就強制搭捷運要戴口罩。

        結論︰真會作秀!

        當時外界質疑為何封鎖和平病院時,當時的北市衛生局長,一直強調是北市跟行政院一起決定地,檢方質疑封院決定太草率,造成院內感染,馬英九說︰『是行政院做出提早封院的決定。』,但在那之前,大家稱讚的時候,馬英九在聯合報的文章怎麼說

        他說︰『我斷然而沉痛的下令,封鎖和平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