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不見得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你可以說他現在變了也許他真的是貪污就事論事只要證實那是事實,就必須要予以批評但至少我認為目前泛華人當中,對陳水扁的評價是不公平的

        但重心是對於陳水扁的經歷和成長在臺灣以外的人幾乎是一無所知的作為一個在臺灣土生土長的人他從貧戶出身成為了民選總統以及中間坐過的牢獄如果大家清楚這中間的過程我想並不會對這個人太反感至少相較於華人當中大部份有名被崇拜的政治人物陳水扁的手沒有沾上血腥他可能可憎可議他的立場可能令人不快也許他的所為拈污了民主與臺灣但我想不通大家為何要選擇去反感厭惡一個沒有殺過人的人

        以權謀私也許是我們使用中文的政客的共孽但是比那更嚴重地是殺人在這個世紀裡以殺人作為手段並不斷重伸其必要性最後有提升我們的品格和使我們走向光明的道路社會還是那樣的不公品格還是不斷的賤賣這些殺人到頭來還是製造更多人被殺並且殺人者何嘗不是以權謀私如果同樣要比以權謀私就是不對的話那不殺人的總比殺人的好一點而我們也許會嘲笑和看不起臺灣在政治上的肢體暴力可是如果我們反對的是暴力這些政治上的肢體暴力總不比警察暴力和軍隊暴力來得嚴重

        對陳水扁的評語這是無可置疑的抹黑但我也清楚地說不把相關的資訊傳播開去這個抹黑是不可解的而也開宗明義泛綠有這樣的義務若有人問「為何要把責任推給我「為何不指責共產黨各地及香港傳媒」這些問題時我就會這樣解釋我確信在市場和民主體制當中人都是利己主義的人做事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利己主義並不是自私也有所謂的開明利己主義開明利己主義就是認為「既要有利自己也要做有利附近環境的事情因為有一個良好的四周環境才能夠保障自己不受損」

        明顯地共產黨自然力圖抹黑難道你要求泛藍傳媒去大肆宣傳陳水扁的好事泛藍是泛綠的直接競爭對手雖然有可能對方也抱持某種高貴的精神去公正評價可是不應對此予以寄望泛藍也無此義務

        香港這方面也請留意一個問題香港也經常被抹黑成「被大陸養」「沒有反抗能力」「香港人越來越支持中央」之類走馬看花瞎子摸象的發言我不清楚為何有種很想要抗拒香港的想法也許因為馬英九出身香港也許因為香港普遍親藍還是希望營造自己的孤立氣氛

        莫名其妙的貶低香港的民主運動跟莫名其妙的貶低陳水扁是同一回事如果前者是不能解釋的那後者同樣也不能解釋我可以肯定地說不論泛藍還是泛綠不論臺灣獨立與否臺灣也不可能完全不理會這個地區附近所發生的事情從日本到韓國從港澳到馬來西亞眾多傳媒營造出自閉的風氣以逍遣附近的民主政體或者民主運動為樂我們是否要跟隨我的影響力有限但我已向我影響範圍的香港人陳述過利害關係我不可能影響明報的編輯方針我不可能影響星島日報的編輯方針但我不斷指出這些抹黑到頭來也自縮生存空間

        我要求的並不是要那些掌握著傳媒的金主們改變他們當然繼續為他們的金錢和權力去做事真正要改變的是我們自己今天我透過網絡能夠跟眾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從大陸到臺灣的各位說這一番話在沒有網絡的時代沒錢的我根本就不可能做到這樣的事情事實上我們已經可以慢慢的不再需要依賴傳統媒體我們也沒必要為了傳統媒體的抹黑互相攻伐我們要做得是極力的信任和發展網絡媒體挑戰傳統媒體的地位

        我們根本就不必再跟隨這種新聞起舞一個新聞說香港原來是這樣消遣阿扁的然後大家就附和然後香港這邊新聞說原來臺灣的議會就是暴力我們的議會有多和平然後我們香港人又點點頭稱自己是和平民族這分明是大家都受媒體的擺弄說媒體亂象真正問題不是媒體而是輕易地附和的我們

        而我們又覺得傳統媒體比網絡可信覺得網絡謠言太多假消息太多然後我們自己在網絡上也在貶低網絡說上網就是宅說在網絡上只是嘴炮說網絡上只是一小撮激進的人說網絡上就不應該認真但在傳統媒體大家能聽到有任何香港人說我認為陳水扁是值得尊敬的不能吧但在網絡上就可以我說的話比任何媒體都要真確因為我代表了我和我所屬的族群我不需要任何媒體跑過來代表我或描述我

        在此時此刻在你看這文章的時候網絡比傳統媒體可信那我們批評那些傳統媒體沒有公正評價然後延伸到不同地方的人之間互相批評有何意義我們已經不再需要依賴他們了只要我們願意積極在網絡上把資訊傳達得更遠傳達至所有地方我們可以瓦解這些媒體製造的所有偏見

        這不是心得文這是八卦因為我要說的是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馬丁路德本來只是一個忠誠的天主教徒他對教會也只是稍有質疑而提出九十五條提綱本來他只是私下跟附近幾個朋友分享的但正值當時印刷術開始盛行他的九十五條提綱在他無意識下被大量印製大量的散佈驚動了教廷也讓他覆水難收被迫對教廷提出更多質疑最後引發了驚天動地的宗教改革開始了近代歐洲的黎明當初馬丁路德只是手抄了幾份他並沒有像傳說中的公開張貼但沒多久他就重新收到了自己的九十五條提綱而且還要是印刷本過去的宗教文件由教士抄寫因此教會可以把喉舌給控制下來但自從有了印刷術之後這就失靈了產生了宗教改革

        今天那些電視報紙不也全都是受資本控制著我沒有資本那我可以怎樣做今天大家有了這渠道何不好好利用我們還要受傳統媒體所宣揚擺佈真的覺得網絡不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