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這個,就想起我爸講的"上校俱樂部"
我爸是陸軍官校正46期畢業(民國66年畢業)

那個時代來說 一般正期畢業的 大概22~23歲下部隊拿到任官令當少尉排長起
假如沒什麼重大缺失加上每次升等考試都pass的話(其實很簡單 也很好做弊)
一般都可幹到中校  但任官令起開始算假如24年沒升上校 就強迫退伍
不過 也都有終身俸了 所以中校退伍的為大部份

再來就是上校 而這一群也是最會勾心鬥角的
其實我爸很早就看開不會有升星星的命了 所以他一直只是等28年退伍
要升真的很難 比如要上戰爭學院前幾名 最好還要有外面的碩士學位什麼的......
當然最重要是baku,但上校的baku絕對是至少要博愛特區兩顆星的 不然免談

其實我在當兵時就感受到"上校俱樂部"的嘴臉
不過 也因為我是抽到陸戰隊 我爸只是桃園陸軍某單位的上校主任而已(當時也快要退了)
很難喬到屏東龍泉那邊去 呵呵 頂多下部隊到了旅部直屬連 有比較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