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十九年,為了杜絕鴉片氾濫問題,上諭「其茶葉、大黃是否為該夷所必需,倘欲斷絕,是否堪以禁止,不至偷越之處,並著悉心訪察,據實具奏。」

        翻成白話就是:英國人是不是要茶葉跟大黃?如果沒這個東西他們是不是會後果嚴重,若禁止外銷,有辦法防止走私嗎?林則徐你查清楚,然後回報給我!

        林則徐答:「日以牛羊肉磨粉為糧,食之不易消化,大便不通立死!」

        也就是說英國人一定要茶葉跟大黃,沒這兩個東西他們會便秘到死,如果英國人不聽話,我們就用這個懲罰他!

        對抗英國海戰,林則徐先生提出中國史上最聰明的作戰方式:訓練自殺炸彈猴炸英國海船、請武林高手施展水上飄登艇殺敵、請忍術高手潛水鑿船……不勝枚舉。

        其智力堪稱中國歷史第一人。

        談完了他的「智」,再來談談他的「信」,與英國海戰,英國有兩艘船,中國統計有二十九艘船,打完之後英國輕傷一艘,中國損失戰艦一艘、沉沒三艘,其他全部陣前逃亡。

        林則徐上報:「徹底擊潰英夷。」

        與英國於澳門海戰,中國沉船兩艘,英軍受傷四人,林則徐上奏「接戰六次,全勝。」其誠信度高達百分百,以其誠信的程度來上奏軍情,清朝對外戰果如此輝煌,不意外。

        再來提他對國際事務的處理方式。

        英國是來貿易的,不是來打仗的,就算要打也沒想過能打贏中國,把軍力投射半個地球遠,然後維持軍隊數千公里的補給,來對抗四億人口的大國,除非十九世紀的英國可以召喚小叮噹。

        擊潰中國是不可能的任務,英國沒那麼笨,只是要短期獲利,迅速將中國逼上談判桌,要求中國開港貿易,這是足夠的,而歷史上的英國也就做到了這點。

        當年清朝有一種說法沒被採納,應該是許乃濟提出的,就是與其焚燒鴉片、禁止鴉片來得罪英國人與吸煙的百姓,不如在關稅上提高鴉片的稅率,使英國賣鴉片也無利可圖,自然能杜絕鴉片與白銀外流的問題,不過清朝還是選擇了禁煙政策得罪英國。

        其實會選禁煙不意外,因為許乃濟還提出「國內廣植鴉片,使英國無利可圖」,如果扣除後面這個論點,其實他的方法應該可以解決大部分鴉片問題,但清朝最大的問題不是選擇禁煙,而是選擇林則徐來禁煙。

        當時煙是透過進口銷往中國的,在通商時由洋行代理販賣,換句話說,這些煙在中國商人手上,這些商人是貿易商、代理商,他們只負責販售然後抽成,貨物的所有權在英國手上。

        如果林則徐把煙給搶了,那麼就是這些賣鴉片的奸商要賠錢,因為你管理貨物卻把貨物給弄丟了,林則徐最好是你敢代理我就敢抄你貨,反正那個年代管你人權!抄到你賠英國賠到脫褲子,看誰敢再賣!

        如果真的這麼做,英國跟代理商求償,代理商賠了,事情也就落幕,可是偉大的林先生,竟然同意讓代理商先將鴉片交還給英國,然後再從英國手中拿回來銷毀。

        這時林則徐得罪的可不是毒販洋行、自己把幾個毒販推出去斬首就算了,而是把他鬧成國際事件,一個國家的官員「搶劫」他國商人的財物,把貿易問題變成國際問題,然後變成戰爭問題,最後還打輸。

        接著香港被奪,卻謊稱戰爭勝利,1839年劍橋中國史就寫,俺英國在今年拿到了香港啦。可是中國在林兄欺上瞞下的深厚功力下,根本不知道香港早就淪陷。

        直到1842年南京條約簽訂時,中國才傻傻發現,幹,原來香港早就被英國實質佔領啦?只是公文上還沒正式承認而已。中國歷史在這三年欺瞞之下,將香港割讓記載於1842年,這就讓實際損失領土的林兄從千古罪人變成禁煙英雄啦!

        再回來看前面講的,為何戰爭會輸?因為人家鐵甲戰船打你的廢渣,火砲射程算好好,航行速度又贏你,這樣能贏才有鬼!

        如果說林則徐跟當時多數中國人一樣,不知道外國船堅砲利的威力,那也就罷了,問題是林則徐不知道這點嗎?他當然知道。知道了為什麼還打?因為我有武功高手、我有炸彈猴嘛!

        不要覺得可笑,當時林則徐真的派炸彈猴跟募集武林高手,結果下場很明顯,歷史課本都有寫,只是沒有寫給你看真正的林則徐。

        結果明知道可以在談判桌上解決的事情,偏偏要打仗,明知道會輸,偏偏還要打,結果咧,啊不就打得很爽?問問現在的網友們,當年的清朝有沒有本事跟英國開戰?如果是你,你熟知英國與中國工業實力的差別,你會主戰還主和?

        欺上瞞下、統兵不力、昏瞶無能的林則徐老兄,因主戰而成了歷史上的大英雄。熟知英國實力,力勸道光和談,力勸道光將林則徐革職、力勸不可與英國開戰的琦善咧?

        被「幹你娘,天朝怎麼可能打輸英國佬,有種來打啦!」的鄉民罵成叛國賊,罵到比秦檜還不如,現在歷史上對他的評價還是一面倒的貶抑。還有人罵他漢奸咧!

        琦善:「幹你娘,老子是滿人,漢什麼鬼奸?」

        知道林則徐不可用,知道這傢伙應該嚴懲的道光,快樂的將林則徐發配邊疆,然後就被鄉民罵成昏君啦、無道啦,將我們偉大的戰爭英雄林則徐給踢開,好個清朝袁崇煥兼岳飛啊,嗚。

        結論是啥?林則徐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做了一堆腦殘事,卻得來民族英雄、英烈千秋這樣的歷史評價,難道還不能說他的人生是無盡的勝利嗎?

        到現在,歷史課本會跟你說林則徐是怎樣的人嗎?除了禁煙之外,有沒有提過他的腦殘事蹟?他的人生難道不算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