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ohan


        很多人都知道酒店在幹嘛的,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酒店在幹嘛,身邊也一堆親朋好友在問,尤其女性同胞:到底去那可以幹嘛?

        簡而言之 就是要討好你的目標,這個目標可能是你的上游供應商。

        例如: 你們公司賣寶特瓶一個月十萬隻,偏偏賣蓋子的這家公司A,他們一個月只能做十五萬隻,由A公司裡面的陳副總負責決定,要怎麼分配這些瓶蓋賣給誰,所以你們公司,上至老闆主管下到業務員,就得傾全力去弄到至少十萬隻的配額,跟陳副總打好關係,就變得很重要。

         例如: 你們公司一個月生產十萬隻寶特瓶,做好之後希望能得到大型茶飲料公司的指定使用,因為他們每個月都可以跟你訂九萬隻空瓶子,身為業務員,你不希望這家茶公司的王採購經理跑去買別人家的空瓶,只好死命的懇求、懇求不行再拜託、拜託不行再關說,就是要他用我的瓶子。

        但是陳副總喜歡什麼,你不知道我不知道,獨眼龍也不知道,這個月猜不到,公司的瓶子就賣不出去,留在倉庫長蛆。

        如果陳太太喜歡名牌包,我就請人從歐洲送一個過去;
        如果王經理喜歡打十八洞,我就請老闆出去陪他打;
        如果陳先生喜歡週末健行,我就請高階主管陪他一起爬山;
        如果王經理女兒剛畢業沒工作,我就請人事室安排一空缺給他;

        但要如何在瓶子長蛆前摸出陳副總跟王經理的底呢?酒店就是您最快的選擇了。真正去酒店都是去辦事的,去玩樂的,實在是太傻了!

        王經理如果悶悶的坐著一直喝,那我就派最會喝的下屬,陪他喝掛,下次我就直接送高級洋酒過去給他,我們稱此人好酒;
        陳副總如果 小姐一次叫兩個,又搓、又揉、又舔、又摳的,離開時還要再帶出場,下次我直接幫他安排招待所,免去L例如:US跟攝影機的煩惱,我們稱此人好色;
        王經理如果碗公拿來骰子一直丟,或是對小姐說:酒瓶不破,而能把軟木塞拿出來者,賞五千!則下次我會準備濟州島,或是澳門的機票,我們稱此人好財;
        陳副總如果離席前,大聲咆哮:今天的帳全部算我的,或是酒開就開沒什麼好怕的!下次我就知道,再他面前講話,一定要把面子做足,我們稱此人好氣;
        相信各位小業務員宿醉一晚後,必能清楚掌握這些關鍵人物的興趣跟醜陋的癖好,因為他們攸關了你的訂單,而你的訂單,決定了你的前途與錢途。

        小弟曾親眼見過小姐雙手握著歪國人的搖桿,上面還凸出一節的實力。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教科書跟教具的選擇標案上,那麼喝酒的就是 ____。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高架橋上貴三三的盆栽上,那麼喝酒的就是___。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酒駕肇逃後吃湯圓會議上,那麼喝酒的就是____。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冒險做掉上司完事後慶功上,那麼喝酒的就是___。

        有時想到這裡都會覺得,不要去鄙視八大行業的人,畢竟,這個市場古老而龐大,是市場的需求,造就了他們的供給。

        還有慘一點的是,錢雖然是公司買單,但明天只有老闆可以十一點到,你還是一樣九點打卡,更恐怖的是,有的是先喝,喝完再醒酒按摩 還有要去泡溫泉的,一晚三攤很正常。





        補個小掛,最近在海外因為親朋好友的坐東,赫然發現賓客之一 ,竟然是被米粒間盯上的面板被告,因為贖金有點高,該公司花了點時間把錢籌好,等到放回來,才在各台灣主流媒體,發布此消息,借以拉抬聲勢,對照客人來訪時間以及出庭、保釋,和最後發布新聞的時間差來看,這當中有很大的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u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